《赤道》北京發佈會 定檔4月30日上映

IMG_ (10)

由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廣州長長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寰亞電影發行(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寒戰》導演組合梁樂民、陸劍青執導,張學友、張家輝、余文樂、王學圻、文詠珊、池珍熙、崔始源、尹真伊、顧美華、馮文娟及張震主演的亞洲智鬥動作巨制《赤道》,3月9日在北京四季酒店舉行發佈會,宣佈定檔4月30日,成為五一檔期唯一一部主打動作智鬥的國際格局製作。該片耗資2億人民幣,講述中韓軍警精英聯手化解超級核武器危機的故事,堪稱亞洲級“超級硬派”大片。

IMG_ (2)

發佈會當天,雖然張家輝和張震因故缺席,但久未在中國銀幕露面的歌神張學友率領的“赤道五雄”,在現場就玩起了“抓內奸”互鬥,氣氛相當熱烈。同時曝光的前導預告片,延續《寒戰》智鬥元素之外,動作場面雄性荷爾蒙氣質爆棚,可謂是《寒戰》全面升級版,現場主持人更是喊出“五一檔最硬電影”。

《赤道》升級《寒戰》 要玩冰火兩重天

《赤道》講述亞洲頭號通緝犯“赤道”搶走韓國超級核武器後,前往香港進行交易,中韓多方力量聚集香港展開追捕,以化解亞洲史上最大核危機。因《寒戰》狂掃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導演組合梁樂民、陸劍青,在現場坦言在《寒戰》之後,他們不僅想做出完全不同於以往港片的視野格局,因此在製作規模和主演陣容上,都避開了《寒戰》的成功模式,更想玩出與《寒戰》不同的質感,“如果《寒戰》是冰點的話,那麼《赤道》就是沸點,從《寒戰》到《赤道》,就是冰火兩重天。”從激烈火爆的前導預告片來看,《赤道》的火氣果真很旺。

IMG_ (3)

另外,兩位導演還對片名作出了解釋:“赤,也是大火的意思,所以赤道也是指片中一群高手能夠承受非同一般的熱度,以及炙熱交鋒的狀態”

《赤道》強力吸“星” 天王影帝“七雄”互鬥

發佈會現場,歌神張學友率“赤道七雄”中的王學圻、余文樂、池珍熙、崔始源以及馮文娟亮相,星光程度直逼頒獎紅毯,無疑是近期星光最強的電影發佈會。按照片中角色,張學友、王學圻、余文樂、池珍熙、崔始源和馮文娟分別貼上“教授”、“主管”、“督查”、“專家”、“特工”和“副官”身份牌,並根據預告片中一句暗藏玄機的“有內奸!”,現場玩起了揭短互鬥,讓現場記者提前體驗了一次《赤道》“智鬥”,而正在“潛逃”中的“赤道”張震和前去抓捕的張家輝雖然因故無法蒞臨現場,也都發來了“看片號召令”,同時也讓人對片中張學友、張家輝、張震“三張王牌”之間的對手大戲期待值陡升。

IMG_ (1)

在現場,《赤道》還同時公開兩款概念海報,一款為“赤道七雄”人物版海報,突出了角色之間的懸疑張力,一款則是“槍林”版概念海報,影片的槍戰元素呼之欲出。

張學友久違銀幕再戰江湖 化身“超智學暴”

一代歌神張學友近年來幾乎淡出銀幕,此次亮相《赤道》發佈會再戰江湖,頓時成為焦點人物。他坦言此次接演《赤道》,一是出於對《寒戰》的欣賞,二是被劇本和兩位導演所打動,認為《赤道》無論是故事架構還是場面規模都屬上乘,跳開了以往港片格局。

 

IMG_ (8)

由於要在片中扮演大學物理系教授,從影三十周年的張學友不僅嘗試了第一次大鬍子銀幕造型,因為拍攝前曾惡補物理學,現場還獲得了“超智學暴”稱號。而談及超級核武器危險性時,張學友表示,通過對核武器的瞭解,大家更應該關注環保問題,比如同樣具有殺傷力的霧霾問題。

由於要在片中扮演大學物理系教授,從影三十周年的張學友不僅嘗試了第一次大鬍子銀幕造型,因為拍攝前曾惡補物理學,現場還獲得了“超智學暴”稱號。而談及超級核武器危險性時,張學友表示,通過對核武器的瞭解,大家更應該關注環保問題,比如同樣具有殺傷力的霧霾問題。

IMG_ (9)

在發佈會台上張學友妙語如珠發放笑彈說:「我今天代表張家輝及張震而來,他們以為派一個姓張來就可以。」司儀問學友的女兒喜歡戲中那一位演員?學友繼續笑笑口說:「我,因為我不讓她知道其他演員,她沒有選擇。」由於在片中有幾位韓國演員合作,問到學友與池珍熙平常如何溝通?學友即場示範問池珍熙午飯吃了甚麽?學友只說kimchi,池珍熙即用國語回答說:「沒關係。其實佢地雞同鴨講。」令台下報以笑聲。司儀又問學友跟家輝真是兄弟嗎?學友說:「我爸爸已經過世,沒辦法証實,如果他早說我可以問一下。」台下全場爆笑。
另外,各演員又自我介紹在片場飾演的角色?王學圻:我在戲中飾演主管,所有平常也是什麼都管。張學友:「我會唱歌,什麼都唱,娛樂大家。」余文樂:「我拍手,學友唱歌我拍手。」崔始源用國語說:「我聽歌。」池珍熙搞笑說:「聽歌,學友唱歌進步了。」此言一出令台上台下都爆笑,因為竟然有人批評學友唱歌進步!張學友:「他的確是我朋友,他知道我真的進步。」

 

IMG_ (6)

發佈會完畢之後,各演員接受傳媒訪問,有記者問學友為何張家輝不來,是否怕被搶風頭?學友笑言是他禁止家輝出現,不想被他搶風頭。對於接拍「赤道」這片,學友表示是演員好,劇本好甚麽也好,當然是價錢也好。另外,余文樂在戲中扮演一名警察,過往他演出過不少警察角色,其實他應該做警方代言人,不過今次他棣屬的警察部門較有新鮮感。有記者問樂仔指他與崔始源是最有型最靚仔的,樂仔表示不要害他呢!戲中還有很多型男。又有人大讚他池珍熙和崔始源的演技很好?池珍熙用國語回答:「沒有,沒有!」而崔始源亦被讚是長腿花美男,令始源則尷尬用國語笑說:「恭喜發財,我喜歡你,謝謝!」

 

IMG_ (4)

IMG_ (5)

 

IMG_ (7)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