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演唱會還債 陳奕迅任首場嘉賓

_DSC0520

七場《楊千嬅 “Let’s Begin” 世界巡迴演唱會2015》香港站於1月24日晚上,假紅磡香港體育館揭幕。首晚千嬅已毫不留力為觀眾傾力演出,她穿著多套金光閃閃性感戰衣大展舞技,丈夫丁子高及兒子Torres均有出席力撐。當大屏幕焦點投在Torres身上時,全場觀眾熱烈狂叫。搞笑千嬅不知情,隨即望著心口問道:「咩事?咩事?我無跌嘢嘛?」其後觀眾大叫:「你個仔呀!」千嬅回應:「我個仔?我個仔喺邊?」她稱兒子看見台上的她會誤以為妖精,並爆Torres每次看到她化粧時便會「黑面」,知道媽媽將要外出。千嬅為是次巡迴演出積極Keep Fit練舞,雖然身型看來顯得瘦削,但她不時向歌迷展示手臂肌肉,並以卓越舞技帶來另一個突破。陳奕迅(Eason)為當晚的演出嘉賓,獨唱一曲之餘更與千嬅深情合唱《因為愛情》。當年二人同期參與「新秀歌唱大賽」,在台上聊得甚為投契,笑料講不停。

 

撰文: 雲信
攝影: Delphi

 

_DSC1057

千嬅甫登場為歌迷獻唱《勇》、《狼來了》、《小城大事》及《再見二丁目》等耳熟歌曲。性格樂觀、快樂的「大笑姑婆」千嬅向來以自然、鄰家女孩的歌路深得民心,去年千嬅作了一個大膽嘗試,以極性感的造型和舞姿拍了《色惑》MV,觀眾相當受落。演唱會當晚她將整個畫面呈現觀眾眼前,令場館溫度飊升。這樣的服飾及演出,千嬅坦言是人生的第一次。她笑指自己不懂游泳,不穿泳衣。充滿自信的她表示,穿著性感舞衣也需具備優厚條件,歌迷作出熱烈反應讚好。千嬅感謝健身教練及排舞老師的包容及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給予她勇氣去尋求突破。

 

_DSC1512

千嬅表示由林夕作詞的《E714342》歌名意思是指每一位無名氏的身分證號碼,關係是由這些歌曲開始。她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她多次走到頒奬台上說出得奬感受和肺腑之言。她表示說話不用多,她的歌曲已記錄了不同時期的楊千嬅:「希望未來或更多個十年,我依然有這種熱誠去造更多好的歌,盼望大家能陪伴我繼續走下去。」

 

_DSC0599

千嬅唱畢由黃偉文作詞的《野孩子》表示,她感到非常幸運,遇到很多很有才華的作曲及填詞人,而且歌曲有很多好的歌詞,並言自己欠下很多創作人的債,她指若要還清債就要珍惜、用心去唱好他們的作品。她說:「剛剛這是其中一筆債,已借了十多年,但曾經有段時間再借不到,就連供款機會都無。可能時辰不好、又或者陰差陽錯,不過我感恩今天可以還了這筆債,並希望還了後可以再借。」全場觀眾聽了後喝采鼓勵,千嬅繼而送上《最好的債》。

 

_DSC2041

演唱會的安歌環節,發福不少的Eason現身舞台獻唱千嬅歌曲《狼來了》,並與千嬅深情演繹《因為愛情》。Eason向千嬅說:「我看到一個升級版的千嬅。」千嬅說:「升CUP版?是不是好東西?」Eason回應:「是中文來的。」千嬅表示大家同期出道,所以首晚嘉賓定必是Eason。他們表示雖然大家分開報名參加新秀,但一同入圍,是一個很好的交滙點。千嬅笑指Eason很有「校長格」,懂得稱讚人又會給予人意見。Eason立即回應:「我似校工身型多些。」Eason還將他們出道時的身材來開玩笑,並表示看到千嬅數年前減肥成功,感到詑異。他揚言自己能成功減肥便會借穿千嬅那套金色舞衣,繼而暗示尾場或會再度出現。

 

_DSC1646

千嬅演唱會的另一高潮,勁歌熱舞演繹《大傻》、《私奔》、《開大》、《熱血青年》、《大激想》及《抬起你的頭來》。

 

_DSC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