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血染謎情》要死多少人 才能造就她的生命 (附圖輯及影片)

IMG_1491

爆炸戲棚原創音樂劇《血染謎情》將於1月9日至1月11日於灣仔壽臣劇院上映,合共上映7場。日前對舞台劇團隊成員:陳恩碩、盧頌之Dada、林志超、邱美薇做了一個簡單的訪問。

文: Amy, Chris
攝: Kenny

IMG_0501

請簡介整套舞台劇的內容大意。

整個故事圍繞著一名靠吸血維生16歲女孩和一名14歲常常受欺負的男孩。當吸血女孩來到一個小鎮後,所有人都人心惶惶,鎮上的人想查出兇手,可是兇手一直沒有出現。

IMG_0494

想透過今次舞台劇帶出什麼訊息?

希望可以帶出為了「愛」,人可以犠牲多少。

IMG_0506

綵排的時候有沒有趣事?

在讀台詞的時候不小心讀成具有「鄉音」特色,又好像「玻璃瓶」讀成「玻璃箱」,十分有趣。

IMG_0499

原創歌曲的演譯上有什麼困難?

因為都是全新的原創歌曲,所以在揣摩歌曲和舞台劇之間的關係上要多花心機。而且歌曲由導演陳恩碩一手包辦,Demo也全部由錄製,一眾劇員更笑言陳導演在唱女音時要降調,非常搞笑。

IMG_0510

整個舞台劇最大的挑戰是甚麼?

有些主角的真實年齡與角色年齡相距甚遠,在演出上要花一些功夫,如化妝和演技的配合。當然,16歲的年青導演陳恩碩給了我們很恰當的指導,讓我們更容易掌握角色的設定和性格。我們是一個團隊,合作多時,已培養一定的默契。

IMG_0496

將來有想過與其他機構合作嗎?

Dada: 我們當然會樂於與其他機構合作。如有機會的話,希望拍飲食節目,到不同的國家品嚐不同的菜餚,皆因也逃不過美食的引誘。

請大家多多支持《血染謎情》!

IMG_1490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