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夢》橫店熱拍,喬振宇安以軒片場互黑 (附圖輯)

IMG_ (20)

根據香港女作家陳娟的同名小說改編的民國偵探懸疑劇《曇花夢》目前拍攝正酣。該劇作為綠城傳媒2014年年度大戲,不僅請來了知名編劇楊駿執筆、著名導演曾曉欣掌鏡,主演陣容更是集結了當紅小生喬振宇、台灣女星安以軒、實力派戲骨巫剛、90後小花旦郭曉婷,而馬侖、朱亞英、喬立生、吳玉芳、任大為等一批老將的加盟也為該劇增分不少。

IMG_ (5)
《曇花夢》講述的是日軍投降儀式舉行當天,留美歸來的刑偵專家程慈航(喬振宇飾演)帶著血海深仇回到故土南京,在火車站遭遇險情。而被多方勢力為爭奪的五九檔案當夜離奇被盜,由此引發了一場腥風血雨。

愛情雲裡霧裡,情節懸疑到底
愛情是電視劇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在劇中,有身份神秘的歐陽倩(安以軒飾演)想愛卻不能相愛的糾葛、有官二代霍蜜兒(郭曉婷飾演)為愛奮不顧身的果敢、有江湖女子李麗蘭(王偉飾演)若有似無的曖昧,程慈航這個海歸偵探成了眾女神眼裡的香餑餑。喬振宇表示,相較於原小說的情感設定,此版劇本有了非常大的改動,所有的情感最後都有了升華,愛情也不再是單純的你儂我儂。而網友們一直都很關心的男主角最終的情歸處,也將保留成本劇的一大疑點直到開播後來解答。

IMG_ (10)

如果說愛情是軟裝,那麼情節才是硬貨。劇中為追查裝有日軍生化武器資料的檔案,程慈航既要面對日軍大佐中田(任大為飾演)布下的天羅地網,刑偵處處長嚴達慶(王品一飾演)的百般阻撓,又要揣測莫采石(巫剛飾演)的高深莫測,還要與他的老同學、對五九檔案覦覬已久的美國特工哈金斯(麥克飾演)鬥智鬥勇,更要與潛伏在江湖組織錦線中的日本間諜劉振亮(周翔飾演)博弈較量。而在這過程中,一個疑點牽出一個案件、一個案件揪出一個臥底,似乎每個人都有著雙重身份。就連身邊至親至愛的人,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情感極大程度地挑戰著正義。

IMG_ (7)

戲裡嚴謹戲外搞怪,全組力求快樂生產
早在片方公布主演名單後,網絡上便掀起了一股取名熱潮,粉絲們親切地將喬振宇、安以軒這對新晉熒屏組合取名“黑皮夫婦”,意在兩人都有著黝黑的皮膚。而喬振宇在面對網友不斷提醒自己注意防曬時,還不忘黑一把搭檔,委屈吐槽說自己哪有安以軒黑,足見兩人私下關系之鐵。

雖然拍戲過程中是嚴肅緊張的,但拍攝間隙的片場卻儼然是另一種畫風。在劇組對外發布的花絮中,無論是女二號郭曉婷的搞怪橫行,還是“警廳四美”四位大高個模仿女兵走路,都引來網友們的圍觀點贊。或許是感染到了年輕演員的活躍氣氛,近期劇組也頻頻曝出導演曾曉欣和戲骨巫剛在片場的搞笑花絮,十足“為老不尊”的姿態,被封為“警廳二寶”。導演解釋到,只有在快樂的氛圍下,創作出來的作品才能是佳品。所以工作的態度一定要嚴謹,而創作的氣氛一定是和諧的。

喬振宇為戲閉關,安以軒帶病開工
事業愛情雙豐收的喬振宇,如今可謂是圈內的人氣王。即便人在劇組,也依舊是通告、片約不斷。但是一向認真負責的他,為了全身心地投入拍攝,拒絕了收視率爆棚的綜藝節目的邀約、忍痛推掉了網友為其票選出第一名的頒獎盛典。喬振宇表示,在看劇本的時候,“程慈航”這個人物就非常地吸引他,而整個制作班底的默契和融洽也高漲了他的創作激情,這是一個連他本人都十分期待的作品。所以他堅持一氣呵成此角色,將“零請假”保持到殺青。此番在戲中,喬振宇也過足了打戲癮,除了一些高難度動作需要專業人士完成之外,所有的打戲他都親自上陣。而北京舞蹈學院畢業的他,在拍攝打戲時,動作完成之漂亮就連武術導演都不住地稱帥。

IMG_ (6)
來內地拍戲多年卻始終無法習慣橫店變化無常的天氣的安以軒,進組沒多久便開始感冒生病。但是深知拍攝任務重的她,始終堅持帶病開工。加之角色本身情緒多壓抑,與她活潑開朗的性格有一定的反差,所以時常會在候場時看到入戲的她帶著一股“低氣壓”,但是一拍完戲立馬就恢復搞怪的狀態。而在劇中時常是她在負責打打殺殺,喬振宇飾演的程慈航被各種“英雄救美”,儼然一派女漢子風範,也因此被粉絲笑稱兩人錯拿了對方的劇本。安以軒說,這個角色真的很折磨人,因為心裡裝著太多的責任,即便是面對最愛的人也無法表露心意,只能隱忍。但是好在喬振宇和整個拍攝團隊都不是第一次合作,所以能讓她非常快地進入角色。自稱是劇組管飯的安以軒,也時常給現場加餐,帶動全組人員變身吃貨。

IMG_ (4)

電視劇《曇花夢》的出品方綠城傳媒在行業中以制作高收視強情節劇為特色,曾出品過《眼中釘》、《刀尖上行走》、《代號十三釵》、《喋血孤島》等一系列強情節劇。綠城傳媒董事長周偉成表示,此番《曇花夢》重金聘請優秀主創團隊,旨在將其打造成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劇。這也是公司今年重點力推項目,預計將在2015年和觀眾見面。

主創信息
編劇:楊駿
導演:曾曉欣

領銜主演:安以軒、喬振宇、巫剛、郭曉婷
主演:馬侖、王偉、王品一、周翔、司源、任大為
友情出演:朱亞英、吳玉芳、張天霖、喬立生

獨家出品/攝制:浙江綠城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故事梗概
1945年,日軍投降儀式在南京隆重舉行,留美歸來的刑偵專家程慈航帶著血海深仇回到故土南京,在火車站遭遇險情,多方勢力為爭奪一只神秘的鐵匣子大開殺戒。警察廳廳長莫采石截獲了鐵匣子,將它存放在南京博物院,命名為五九檔案。在這只鐵匣子裡,存放著關於日軍生化武器的絕密檔案。當夜,五九檔案離奇被盜,引發了一場腥風血雨。
程慈航獲悉此案事關自己一直追尋的日軍生化武器資料,不顧多方阻撓主動向叔叔莫采石請纓,總署署長霍然隨即特聘程慈航為布衣偵探。程慈航上任後,很快找到蛛絲馬跡,然而他卻處處碰壁,每次快接近案件真相時,線索突然中斷,凶手紛紛斃命,真正的幕後黑手卻從未露面。

IMG_ (8)
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程慈航既要面對日軍中田布下的天羅地網,刑偵處處長嚴達慶的百般阻撓,又要揣測首都警察廳廳長莫采石的高深莫測,還要與他的老同學、對五九檔案覦覬已久的美國特工哈金斯鬥智鬥勇,更要與潛伏在錦線中的日本間諜劉振亮博弈較量。
經過一番輾轉,五九檔案的盜竊者許老二和斷指終於浮出水面,卻相繼被神秘人殺害。程慈航順藤摸瓜,終於找到了幕後黑手,竟是莫采石的親信馬副官。旋即,馬副官畏罪飲彈自盡,警廳內部紛紛慶祝案件的破獲。程慈航憂心忡忡,  感到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案情遠比自己想像得更加錯綜復雜。

IMG_ (11)
五九檔案重現江湖,中田、哈金斯、警方、錦線等勢力展開了角逐,程慈航的戀人歐陽倩在執行任務時壯烈犧牲,程慈航更加堅定信念直面黑暗,一查到底。警員“三朝耗子”劉阿常告訴程慈航,真正的五九檔案從來就不在江湖中,程慈航如夢初醒。不久,劉阿常溺水身亡,死前留下關鍵線索,矛頭直指莫采石。程慈航在霍蜜兒的幫助下找到了真正的五九檔案。
終於,程慈航來到了莫采石面前,向莫采石揭開了一個驚天秘密…..

IMG_ (16)

主演和角色
男一:程慈航(喬振宇飾)
28歲,留美歸來刑偵專家,受聘於警察總署追查五九檔案的下落。英俊瀟灑,足智多謀。經歷一場又一場謎案,周旋在眾多勢力中。最終破解謎案,對官場黑幕失望至極,奪回檔案後交給正義的一方,將日寇生化武器檔案資料公布天下,使日本軍國主義者得到應有的審判和譴責。

女一:歐陽倩(安以軒飾)
24歲,江湖組織“錦線”安插在首都警察廳的臥底。深愛程慈航,卻因為幫規無法和他在一起。由此背負上極大的壓力,陷入了真愛和責任的兩難選擇中。最終為了保護心上人倒在了槍口下。

男二:莫采石(巫剛飾)
50歲,首都警察局局長,中將,幕後黑手。表面和藹慈祥,其實執著於五九檔案,為了對國民黨高層的愚忠不惜賠上無數人的性命。權術高手。

女二:霍蜜兒(郭曉婷飾)
22歲,警察總署署長霍然的千金,古靈精怪,敢愛敢恨,天不怕地不怕。不滿父親做主的婚事,對程慈航一見鐘情、死纏爛打。關鍵時刻利用自己的社會關系不斷幫助程慈航解決難題。

女三:李麗蘭(王偉飾)
23歲,錦線成員,和歐陽倩一起並稱“江南二喬”。性感美艷,身懷絕技,性格潑辣灑脫。笑傲紅塵,戲謔人生。往往一語道破天機,毒舌論盡官場潛規則。

男三:嚴達慶(王品一飾)
28歲,警察廳刑偵處長,人稱“陪讀之鷹”。心胸狹窄,好出風頭。在辦案能力上不如程慈航。是署長霍然選中的乘龍快婿,不想霍蜜兒卻鐘情於程慈航。於公於私都對程慈航恨之入骨,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

項目亮點:
▲一個男人背後的三個女人:
一個幫派臥底,想愛不能愛,背負極大的壓力,在幸福和責任之間徘徊;
一個千金小姐,古靈精怪,敢愛敢恨,天不怕地不怕;
一個絕色女賊,快意瀟灑,笑傲紅塵,戲謔人生。
▲一個男人背後的三把黑槍:
一個慈愛養父,卻是最終真正幕後黑手;
一個長官署長,卻是官場之中權術高手;
一個同齡處長,卻是情場職場雙重對手。
▲一個男人背後的三個對手:
日本人:搶奪戰爭罪行證據,妄圖東山再起
美國人:漁翁得利,搶奪抗戰勝利果實
江湖組織:錦線

IMG_ (2)

IMG_ (3)

IMG_ (13)

IMG_ (14)

IMG_ (17)

IMG_ (18)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