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匡舉行《Sony Hi-Res Audio系列體驗會》嘉賓坤哥台上深情對唱 (附圖輯)


歌手林奕匡(Phil)昨日(24日)現身於中環藝穗會舉行的《Sony Hi-Res Audio系列體驗會》,除分享對高解析度音訊(High-Res Audio)的親身體驗外,更即場以靚聲舉行了一場Live Band迷你音樂會,巨聲幫坤哥(吳業坤)更擔任嘉賓,與Phil合唱今年大熱作品〈高山低谷〉,期間二人曖昧眼神卻惹來斷背疑雲,場面爆笑。

Sony 過去曾舉行不同形式的體驗會,讓High-Res Audio擁躉可以第一時間試用新推出的商品,今次亦不例外,大會於體驗會現場特別讓入場人士可以率先試玩Walkman 多媒體播放機、便攜式耳機擴音器、頭戴式耳機及入耳式耳機,而Phil早已是High-Res Audio的用家,並先後多次現身過去的體驗會作分享,今次他亦跟觀眾分享了High-Res Audio的特性。Phil說:「有些朋友對於聽音樂沒甚麼要求,只要檔案夠細方便傳送就可以,但用靚的耳機去聽時,就會發現音色,特別是高音會散開了,聽起來很礙耳,所以在選用靚耳機時,同時亦應選擇近乎原聲的High-Res Audio,才能欣賞到原汁原味的音樂。」Phil更透露了他的個人喜好,說:「我對耳機很講究,因為唱歌時需要找到共鳴位,如果聽錯了就會用錯力,這不但令歌聲難聽,同時亦會傷聲,所以我不論在家中還是在錄音室,都會用上同一個靚聲耳機,這樣就事半功倍喇!」

隨後Phil與現場觀眾大玩遊戲外,更即席以Live Band獻唱了多首歌曲,當中包括他的新舊作品如〈雨落大地〉、〈Goodman〉及〈冥王星〉等,另外他又以腔重新演繹了Adele〈Rolling in the deep〉及John Legend〈All of Me〉,現場觀眾欣賞到Phil的完美音色,都紛紛報以熱烈掌聲,而唱到最後一首歌〈高山低谷〉時,Phil特別邀請坤哥一同上台合唱,不過礙於現場舞台設計,坤哥要在台上彈結他,但Phil卻要在台下彈鋼琴,不過二人本身份屬好友,充滿默契的演繹,就連眼神都交足功課,特別是當唱到歌中其中一句:「我與你極遠」時,二人就來個遠距離眼神交流,不過過份投入的對唱,卻被主持人取笑眼神變得有點曖昧,二人好像在向對方「放電」,結果這番話弄得Phil、坤哥與台下觀眾都哄堂大笑起來。

活動後,Phil的樂迷突然現身給偶像來個驚喜突襲,事關Phil入行快將四周年,樂迷於是特別準備了蛋糕跟Phil預祝,氹得Phil也有點眼濕濕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