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文峰演心狠手辣反派角色「黑鴉」坦言:「冇壓力!」

文峰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飾演黑虎幫中的「黑鴉」,而黑虎幫三猛虎以「無血不歡」、「無計不歡」及「無財不歡」來形容自己,文峰飾演的「黑鴉」正是黑虎幫中一位重要的反派角色,作為黑虎幫的「財政總管」黑鴉把貪念演得淋漓盡致,他坦言拍攝前的準備簡直是地獄式訓練,對於這個心狠手辣反派角色,文峰表示:「根本亳無壓力,不過這次可以說是我第一次拍內地古裝片,我以前從沒拍過這類電影,所以很有挑戰。」

2011年,他在《鐵拳無敵》(The Man With The Iron Fists)中飾演頭號反派的要角,與吳彥祖、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 及劉玉玲 (Lucy Liu)大演對手戲;其後亦夥梁家輝、郭富城及楊采妮等參演由陸劍青及梁樂民執導的《寒戰》,成為2012年中國最高票房的警匪片。他更在中國最高收視的美國電視連續劇《Arrow》擔演重要角色。

2014年文峰事業上有更大突破,於《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中飾演反派,與彭于晏、洪金寶、Angelababy擦出不少火花。該片即將於2014年11月21日全國公映),11月25日則在香港進行首映。

文峰專訪: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上映 娛網獨家專訪“黑鴉”文峰 (附圖輯)
http://www.stars-hk.com/?p=129155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