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用餘生去愛》歌詞靈感來自台灣的動人故事 (附圖輯)

睽違7年,全球歌迷們引頸期盼,“歌神”張學友終於在上個月底推出全新國語歌曲《用餘生去愛》,在7大數位平台無預警聯合首播上架,不到1天就奪下iTunes熱門歌曲冠軍!出道30周年,張學友為華語樂壇創造出太多奇蹟,也締造了無數經典,每一天,都有更多的人被他的歌聲感動,有新新世代的年輕人在網路上發文:「我必須說我不是非常熟悉張學友的人,我沒有撞到他的年代,昨天深夜剛好看到有人分享連結,聽了一次、兩次、三次,不知不覺聽了好多次,躺在床上,腦中懸著這首歌的旋律,淡淡的卻烙在我心了。」

這首穿透人心的歌曲《用餘生去愛》,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們,紛紛感性地在網路上留言:「在這個充斥著多元且複雜的音樂時代裡,能回歸最原始純粹的聲音寥寥無幾,就讓我們一起慢慢品嘗這位音樂的巨擘帶給我們的感動吧!」還有歌迷表示一天要聽上好幾回:「這歌難度高,但”歌神”唱來不但好聽、還糾心,真的好喜歡這首歌,那句只要我們頭髮變白餘生就不會蒼白,完全的命中心坎,反覆聽著……。」”歌神”張學友的魅力不但穿越了世界,更橫跨了好幾個世代,全新國語歌曲《用餘生去愛》,一首可以陪伴我們另一個30年的經典作。

《用餘生去愛》MV由金曲導演黃中平掌鏡,兩人也是睽違7年再度合作,有趣的是上次是拍攝《好久不見》MV,而且同樣走訪陽明山取景,張學友得知,先是清唱幾句《好久不見》,隨後笑著表示,「原來是陽明山啊!沒錯7年前曾來過,所以每次出專輯的時候我都會來一次。」隨後到北投、新店等地拍攝,徜徉台灣美景風光,溫暖的秋陽伴隨著微風吹,張學友開心地敞開雙手擁抱大自然,導演出動空拍直升機,從高空俯瞰拍攝,打造出這支情感豐沛且刻骨銘心的MV,而眾所期待的官方正式版MV,將於11/10在YouTube環球唱片官方頻道播出。

“歌神”張學友全新國語歌曲《用餘生去愛》,是外國創作人原創、林夕填詞、杜自持編曲,與張學友渾厚充滿感情的嗓音相得益彰;在製作這首歌時,張學友剛好看到台灣有一則新聞,講述一對學生戀人的故事,其中一方生病了,在得知來日無多,兩人決定結婚,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去相愛,一起攜手走完最美麗的餘生,張學友將這感人的故事,告訴老搭檔林夕,而原創的歌名剛好叫《rest of time》,像是冥冥中註定般,也因此誕生了這首感人肺腑的《用餘生去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