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匡拍攝新歌《冥王星》感激Robynn & Kendy仗義相助 (附圖輯及MV)

林奕匡(Phil)於今年先後推出〈Goodman〉及〈高山低谷〉兩首作品均好評如潮,於各大流行榜上高踞冠軍位置。最近,Phil推出接力主打作〈冥王星〉,同是林奕匡(Phil)好友的唱作出身的女子組合Robynn and Kendy(RnK)特別為Phil 拍攝這首新歌MV,Robynn負責執導Kendy參與演出,期間於拍攝現場遇上巨型蜘蛛,Phil盡力護花,盡現好男人本色。

Phil與Robynn and Kendy因同愛行山,所以經常一起做運動而成為好友,早前Phil客串RnK〈今天只講笑〉的MV拍攝,力撐老友,所以當R&K得悉Phil要拍攝新曲〈冥王星〉的MV時,也就立即自薦幫手,並由Robynn執導MV,Kendy與Phil扮演情侶,以營造歌曲中的甜蜜感覺。RnK為了Phil,不但親自出動尋找拍攝場地,身為導演的Robynn更於拍攝時不顧儀態躺在地上,在另一鏡頭她更走進洗衣機內揸機拍攝,務求選取最佳角度拍攝Phil與Kendy這對「期間限定」情侶檔,為此Phil實在十分感激。

在MV中,Phil與Kendy扮演情侶,其中一幕更講述二人在樹蔭下談情,鏡頭前二人表現親䁥,儼如真正情侶,十分浪漫,但鏡頭後,卻是十分驚險,事關拍攝現場原來滿布蜘蛛網,其中他們依靠的樹幹更忽然出現兩隻彷如一般智能手機般大小的巨型蜘蛛在四處遊走,Kendy見狀即嚇至花容失色,至於Phil見到這巨型蜘蛛也十分驚嚇,但身為男子漢為保護女方,Phil也只好強作鎮定,邊拍攝邊密切留意巨型蜘蛛的動靜,好等蜘蛛若突然跌下時,二人也能及時走避。另一方面,Robynn忘我地執導時,也險撞到身後的蜘蛛網,幸好眾人及時提醒,才不致驚動巨型蜘蛛。

事後Phil猶有餘悸,說道:「我在加拿大時也從未試過見到這麼大隻的蜘蛛,也實在嚇我一跳,但RnK在身旁,身為男士當然要確保女方的安全啦!所以也盡量讓二人安心,好等拍攝能順利完成。不過萬聖節將至,遇到這兩隻蜘蛛就當作是預祝,齊齊吃驚一餐先啦!」Phil貫徹其Goodman個性,難怪現場工作人員都大讚他十分貼心。

〈冥王星〉official MV:

〈冥王星〉MV making of: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