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藝人張赫助陣韓企入駐1688 “韓國好貨源”啟動儀式 (附圖輯)


韓國藝人張赫助陣韓企入駐1688 “韓國好貨源”啟動儀式

阿裡巴巴成功赴美上市後,業界人士紛紛預測阿裡巴巴的全球化戰略會加快步伐,越來越多的國外供應商將加入其電商平台直接參與競爭。C2C領域,Costco(好市多)、特斯拉等著名品牌連續入駐天貓國際。B2B領域,旗下1688.COM平台也連連出招,其海外直批第二站“韓國好貨源”於10月24日正式啟動,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社長金在水、阿裡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吳敏芝、大韓民國駐上海總領事具相燦等出席啟動儀式。著名韓國影星張赫現場助陣,韓國當紅樂隊組合Cnblue也送上視頻助陣。據了解,海外直批——“韓國好貨源”首期將主推韓國食品,並將於年底之前逐步擴大到全類目。

平台優勢明顯 韓國好貨源紛紛落戶
從1688海外直批——“韓國好貨源”啟動儀式上看,韓方對該項目抱以厚望。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長官(相當於國內農業部)李桐弼親自題詞祝賀。韓國農水產食品公社、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文化院、韓國貿易協會、韓國貿易促進會等高層一並出席。

韓方為何如此重視?我們也許可以從幾個數字看出端倪——據韓國亞洲經濟網報道,僅國慶節期間,中國游客赴韓人數到達16萬之多,消費額也較去年大幅增長。此外,預計2014年中國游客在韓消費額將達到14萬億韓元(約折合849億元人民幣),這一數字相當於92萬輛售價1.45萬美元中型車的出口額。
巨大的消費潛力,讓韓國企業無不把目光投向中國市場,而作為國內最大的線上采購批發平台,阿裡巴巴旗下1688.COM有著無可比擬的大數據及服務平台優勢。據阿裡巴巴1688事業部網站總監洪波介紹,1688將為韓國企業提供快訂、伙拼、代理加盟等全方位服務,以便於它們能夠更快與國內的線上、線下賣家進行接軌,降低渠道鋪設成本。本次“韓國好貨源”活動,就將有36個新品采用“快訂”發布、40個爆款采用“伙拼”推出。此外,部分韓國廠商還將利用“代理加盟”平台招募加盟商,加速其在國內的銷售布局。

據悉,“韓國好貨源”項目啟動後,首期將有24家廠商直接入駐1688平台,其中不乏真露海特酒業、熊津食品、大像食品此類的韓國著名品牌,而接下去還會有更多的廠商和廠商指定進口商相繼入駐。此外,雙方還將在O2O領域展開合作探討,將線上的活動和線下展會相結合,更好的服務中小賣家。

首選韓國美食 減輕中小賣家風險

韓國的食品、服裝、美妝、電子產品等都是國內消費者最愛的產品之一,而把食品作為首個主推項目,這也是有其內在因素的。
首先,食品作為快消品一直有著巨大的市場潛力,同時食品消費線上帶動線下的趨勢非常明顯,很多特色食品都是從網絡上先紅起來,繼而被線下超市、零食鋪紛紛引進。

其次,阿裡巴巴大數據的優勢也促使“韓國好貨源”的首批類目落在食品這一類目上,以截止10月19日的淘寶指數(http://shu.taobao.com)網站公開數據為參考,關鍵字“韓國零食”和“韓國美食”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0.6%和15.8%,成交指數則上升69.2%和35.4%。此外,淘寶指數還顯示對“韓國零食”和“韓國美食”感興趣的消費者,76%左右為女性,買的最多的年齡層處於18—24歲,而消費韓國美食的群體中,有56%左右事中等消費層級。因此,選擇這一品類為切入點可以最大程度減輕線上線下賣家的經營風險,中小賣家可以安心大量批發。
據介紹,為了保證線下中小賣家和淘寶賣家可以拿到正宗低價好貨源,實現更精准的市場定位,此次海外直批“韓國好貨源”項目精選了96種商品,涉及休閑零食、酒水衝飲、餐飲(調味品)幾乎覆蓋整個食品大類,其中有40%是韓國的新品。

拓展全球化路線 海外直批持續發力

據悉,1688海外直批首站“台灣好貨源”推出之時火爆異常,三大爆品——即品葡萄干、宏金富芒果汁、森永水果糖銷量驚人,而客戶基本都是線上的淘寶店主和線下的小超市或者各種零食鋪,這也給1688.COM提供了充分的信心。

為何海外直批模式會如此火爆,1688食品類目負責人楊超認為,對於線下賣家和淘寶店主等線上賣家來說,海外直批有著巨大的優勢,“最為主要的是解決了貨源,不用到處自己去找經銷商了,而且,海外廠家直接供貨,或者國內一手供應商直接供貨,確保了貨源的品質。”另一方面,因為最為接近貨源,中間擠壓掉了傳統線下批發層層供應商的利潤,小賣家可以享受到第一手貨源的最低價。接下去,1688與韓方的合作也將越來越緊密,除了將在食品頻道開辟韓國食品專區外,更多品類如美妝、電子產品等等也將在年底陸續進駐1688平台。
據了解,1688.COM將拓展其全球化路線,海外直批模式也將繼續拓展,預計第三站將瞄准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屆時線下中小企業和線上淘寶店主又將迎來新一輪狂歡,而眾多國內消費者也將得到更多實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