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浪漫滿屋》啟動 U-kiss成員金慶載欲破韓版收視神話 (附圖輯)

由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攝制組、上海視眾影視傳播有限公司、尚世影業、東方網、上海漢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漢歌文化傳播發展有限公司、亞洲傳媒、韓國Group Eight聯合制作的電視劇《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浪漫滿屋》中國版),23日下午在東方網舉行盛大啟動儀式,該片的主創陣容也隨之揭曉。韓國著名導演李敏澈將擔任中國版總導演,男主角鎖定韓國偶像男團U-kiss的成員金慶載(Eli),女主角則將通過網絡海選的方式產生。

記者:張耀文

此外,“海派籌-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項目”、“上海十大浪漫景點評選”等相關活動也正式啟動。據悉,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將於12月底正式開機,於2015年在中國播出。

韓劇《浪漫滿屋》改編自同名漫畫,2004年播出後便席卷亞洲,不僅創造了收視神話,更捧紅了Rain和宋慧喬兩位主演,成為韓劇史上裡程碑式的作品。《浪漫滿屋》的走紅顛覆了“韓劇=催淚”的定義,讓觀眾看到了韓劇的另一種可能,它帶來的浪漫、快樂與感動直到今天還為人津津樂道。十年後,中韓金牌制片人強強聯手打造中國版《浪漫滿屋》,更吸引了曾執導《忍無可忍》、《21世紀家族》等電視劇的韓國著名導演李敏澈,以及U-Kiss成員Eli強勢加盟。中國版是否能重現昔日韓版輝煌,值得期待!

上海文廣影視集團副總編輯、本劇總監制陳梁表示,“海納百川,兼容並蓄”是海派文化的精髓,此次《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能吸引中韓兩國優勢資源和優秀團隊在上海拍攝,正是是展現上海海派文化的良好契機。對於上海影視產業來說,這也是一次吐故納新的絕好嘗試,可以提升上海影視產業在亞洲地區的影響力。

曾經成功制作電影《鬼子來了》、《外出》、《危險關系》的本劇中方制片人陳偉明則表示,十年前,在韓劇《浪漫滿屋》拍攝前自己就曾有意將元秀蓮的原著漫畫改編成電視劇,此次拍攝《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如何創新是一大挑戰。我們有多年中韓合作的經驗,對國內、國際市場有客觀的認識,也做好了充分的觀眾需求和市場調研准備,有信心能拍出一部讓觀眾滿意的作品。

韓國Group Eight總裁、韓國著名制作人宋秉准是本劇的韓方制片人,他曾制作《花樣男子》(韓國版《流星花園》)一舉捧紅李敏鎬。宋秉准表示,此次選用Eli為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男主角,一方面是他的外形和氣質非常適合本片,另一方面是因為Eli曾在中國學習,有一定的中文基礎,對於中韓合拍片來說,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優勢。

前輩Rain的成功既是壓力也是動力,對於Eli而言,接拍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無疑充滿挑戰。對此,Eli說到:“也許中國的觀眾不太認識我,我希望能通過這部電視劇讓大家知道我除了唱歌之外,也可以是個好演員。”Eli坦言並不介意外界將他與Rain比較,但更希望把關注點放在這部戲和角色上,而他自己也會努力將角色詮釋出不一樣的感覺。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還公布了女主角的海選情況,在目前參與的近300位選手中有很多條件優異,競爭非常激烈,這也讓外界對女主角的人選充滿了期待。主辦方將結合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從參賽選手中選出32強進入復賽的路演階段,活動進展及詳情將通過中國版《浪漫滿屋》(www.chfullhouse.com)發布。

追星理財兩不誤 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打造觀劇新體驗

不同於以往的電視劇發布會,此次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另辟蹊徑,推出了一系列的周邊活動,比如將看劇與理財結合的“海派籌”、征集網友投票選“上海十大浪漫景點”,等等。而這些活動的出現,正是由於東方網的加盟。

作為立足上海的新聞網站,東方網此次斥資投拍中國版《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並創新地大玩跨界,在業界掀起不小波瀾。對此,東方網總裁、總編輯徐世平坦言,新聞網站投資偶像劇是一種創新,更是一種轉型,同樣,偶像劇由新聞網站介入,也是創新,“做網站的講求用戶體驗,因此我們會考慮如何讓觀眾融入電視劇,在觀劇中獲得更好的用戶體驗。’上海十大浪漫景點’就是讓觀眾自己選出喜歡的景點,然後電視劇就在那裡取景,這樣觀眾會更有參與感。而我們重點推出的’海派籌’同樣是在追求用戶體驗,讓劇迷粉絲在追星過程中有一種新的參與方式——成為電視劇的投資者,從而在觀劇、追星的同時,也能分享項目帶來的收益。”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