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神探》人物海報揭秘“罪惡之城” 阮經天率文藝青年亂世求生

由樂視影業投資出品,爾冬升監制,方令正編劇,羅卓瑤執導的文藝青年犯罪喜劇《暴走神探》再發大招,繼“征檔版海報”和“腔調版預告”之後,這部年度最有腔調的大片又發出一系列“夢幻魔都”特寫海報。阮經天、周冬雨、楊子姍、楊洋四位“文藝青年”身處詭秘夢幻的亂世魔都,眉宇間暗藏的心事以手寫體的形式呈現於海報上,懸念與腔調都進一步升級。“又要破案,又要玩浪漫,又要談文說藝追美女,拍完這部電影我才發現,那個時代的文藝青年還真忙。”飾演神探範如一的阮經天笑著說。

手寫獨白剖露人物內心:大家都是有秘密的文藝青年

“我天生麗質有九命,狗,別咬我!”“我愛紅裝更愛武裝,你,別揩油!”“我眼不見但心慌亂,他,是猴樣?”“我命由我無法無天,誰,敢陰我?”以上這四句獨白,以手寫體呈現於海報上,分別屬於阮經天飾演的神探範如一、周冬雨飾演的盲女慧蘭、楊子姍飾演的富家女宋小喬、以及楊洋飾演的年輕軍官。這四人的角色目前依然正邪未明,但從獨白中依稀可辨識出四人復雜私密的心理變化。

《暴走神探》的編劇方令正曾執導《唐朝豪放女》、《川島芳子》等經典影片,在塑造人物性格上堪稱一絕。對於這四位年輕人的表現,方令正贊不絕口:“每個演員都非常有特點,小天真的是個‘暴走天才’,範如一這個角色,沒有非一般體力的演員是絕對撐不下來的;楊洋的角色很特別,而他表現出的氣質也特別到位;還有楊子姍和冬雨,她們有幾場戲都讓我感動到快要哭出來。總之我可以說,這部電影裡的很多場戲都很好看,非常好看。”

背景色調展現故事背景:神秘的罪惡之城也有浪漫一面

《暴走神探》講述了一個發生在舊上海的“文藝青年犯罪求生記”,阮經天飾演的神探範如一在奉命調查一樁神秘案件時不小心被卷入其中,並由此遇到了愛好文學的富家女宋小喬、在青樓賣唱的盲女慧蘭,以及出身名門的青年才俊占士吳。“每個人都背負著各自的秘密游走在這個神秘又浪漫的大都市裡,彼此防備,互相牽絆,制造危機又尋求生機,這就是這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監制爾冬升說。

此次曝光的四款海報上,四位主人公神態各異,背景則是一樣夢幻的魔都風景,神秘的黑貓在月光下飛越城市,暗示著影片在懸疑驚情的同時,還帶有神秘而浪漫的元素。導演羅卓瑤表示:“《暴走神探》的故事發生在舊上海,那時候的上海是冒險家的樂園,既然是樂園,當然就要有很豐富的元素包含其中,所以這部電影裡有浪漫,有懸疑,有動作,有幽默,色彩也很豐富,那種既夢幻又瘋狂的氣息,會讓人有一種似幻似真的感覺,在這樣的背景下,人也漸漸變得復雜多變起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