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聯手打造極恐懸疑電影《還魂之迷失曼谷》

泰國驚悚電影在世界範圍內自成一脈,幾乎所有泰國該類型片都堪稱“極恐”,而“還魂”又是極具中國特色的陰陽文化符號。此次,中泰聯手打造的極恐懸疑電影《還魂之迷失曼谷》不但鎖定了中國“還魂”元素,更是首次在大銀幕上展現了泰國的佛牌靈異文化。日前,該片首次發布了四款“邪惡之眼”的先導海報。4款海報質感精良,眼眸透出的陰郁凶惡、巧妙設計的文字回環,若隱若現的靈異“佛牌”,呈現出極致驚悚的恐怖氛圍和善惡難辨的曼谷迷情。據該片中國出品方東方華影負責人王泓智稱,影片首開驚悚懸疑片中泰深度合作先河,在充滿鬼魅風情的泰國取景拍攝,圍繞一男兩女間的微妙糾葛,打造出一段還魂無期的鬼域之旅。

“邪惡之眼”還魂極恐來襲

電影《還魂之迷失曼谷》首次發布的四款先導海報,以“邪惡之眼”為主畫面,以“佛牌”為核心道具,四款海報分別展現“天眼明善惡”、“善惡在人心”、“人心窺私欲”、“私欲生孽緣”四個層面,每款海報以不同的驚懼眼神,逐層向觀眾暗示了電影的“極恐懸疑”類型。4款海報以暗黑色系為主導,一改華語驚悚電影血淋淋的海報設計風格。片方負責人介紹:“海報暗黑色設計創意基於黑色本身的濃重神秘感,驚悚意味十足,同時畫面的巧妙構圖也體現著‘天眼’‘人心’‘私窺’‘孽情’四個主題,每個主題均直指‘鬼域之旅,還魂無期’的影片基調,展示出‘天眼明善惡、善惡在人心、人心窺私欲、私欲生孽緣’的故事發展脈絡。”泰式驚悚的鬼域旅行搭配還魂無期的未知命運,用惡靈滲入的方式攝人心魄,讓人毛骨悚然。

“中泰聯手”打造 “鬼域之旅”

兩位年輕新銳導演劉晨、田裡,在歷經兩年的劇本打磨後,最後決定《還魂之迷失曼谷》的大部分拍攝在泰國完成。投資方東方華影與泰國方面經過長達半年的溝通,為滿足主創團隊“最極致詭異拍攝場景”的需求,泰方出動警方、消防局、旅游局、鐵路局、市場管理部門等大量資源全力配合影片拍攝。據了解,該片在泰國“時局關鍵”時期,實景搭建近百畝拍攝場地,得到泰國承制公司及泰國廣電局的大力支持。為了將泰國的風俗完整的保留在電影中,片方特請當地知名法師前來加持講解避免禁忌。據導演劉晨介紹:“《還魂之迷失曼谷》將圍繞泰國‘佛牌’靈異元素以及中國的‘還魂’詭異元素展開,在電影中除展示東南亞異域詭異風情之外,更需要在外景地的選擇上符合‘極恐懸疑’的影片風格。影片在拍攝過程中經歷了重重困難,在中泰雙方的精心打磨下,終於圓滿完成。”
“一男兩女”誰將“還魂無期” 是懸念

另據王泓智透露,電影《還魂之迷失曼谷》講述了由“文藝花旦組合”李昕芸和李媛飾演的兩位時裝設計師,與“台灣人氣男神”範逸臣飾演的心理治療師之間撲朔迷離的極恐懸疑故事。兩位設計師在泰國求得佛牌後與心理治療師之間發生了一系列靈異事件,引來雪村飾演的江湖術士蘭如大師、泰國法師及各路怪咖高人前來做法降魔,“一男兩女”極恐的“鬼域之旅”,最後誰將“還魂無期”,目前從先導海報裡無法猜度,導演田裡稱,一切盡在電影之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