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夏天》近期上映 金馬釜山雙雙入圍引關注 (附圖輯)

《不能說的夏天》發“性犯罪”預告片 有望本月中港台同步上映

由徐小明監制,王維明執導的電影《不能說的夏天》(又名《寒蟬效應》)於10月8日在京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影片主演郭采潔、賈靜雯、戴立忍與導演王維明、監制徐小明一起出席了當天的發布會。前不久公布的第51屆金馬獎提名名單上,《不能說的夏天》獲得三項提名讓全體主創倍受鼓舞,而從釜山電影節趕回來的主創們參加完當天的發布會,還要馬不停蹄地返回韓國,接受釜山電影節“新浪潮”單元對影片的批閱。令人意外的是,監制徐小明在發布會上宣布,目前片方正在努力希望可以中港台兩岸三地同步上映。

王維明新片直面社會話題 郭采潔遭遇不能說的夏天
王維明師從著名導演楊德昌,數年心血打磨出《不能說的夏天》,吸引了金牌監制徐小明,主演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戴立忍等全明星陣容。《不能說的夏天》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首次正面聚焦校園潛規則這一社會問題,將師生關系、夫妻關系、朋友關系中的愛恨齟齬一一呈現。王維明表示,《不能說的夏天》以一出羅生門事件將社會各階層的人卷入其中,以每個人不同的視角和立場來反應復雜人性。

影片中所有角色都以激烈的狀態登場。其中,郭采潔飾演的音樂系學生白白更是在開場便與戴立忍飾演的教授發生了一段不倫關系,其後白白重傷送院,繼而引發了黃遠的暴怒以及徐若瑄、賈靜雯等人的法庭對抗。預告片中,被同學、好友甚至家人千夫所指的白白被診斷為“PTSD(創傷後應激障礙)”,在恐懼籠罩的失常心態下做出極端行為。郭采潔透露,片中白白的遭遇讓她在拍攝時也倍感痛苦,但也希望能讓觀眾從白白破繭成長、重拾自我的故事中,感受到愛與救贖的力量,“說出來並不容易,但所有人都會幫你”。

終極預告強打“性犯罪” 戴立忍引發校園羅生門

發布會上,片中的人物用了正反兩種形像來闡釋角色的變化。現場也曝光了影片的“性犯罪”預告片。此次預告一改以往的懸疑風格,首次曝光影片核心衝突——戴立忍性侵郭采潔。
預告片中,戴立忍一改以往文藝內斂形像,甫一出場便帶著神秘與陰郁氣質,與郭采潔的幾場師生戀對手戲魅惑力十足。而當兩人站上法庭時,戴立忍又表現出為人師表的尊嚴與霸氣,亦正亦邪的形像讓人難以捉摸。戴立忍與郭采潔的關系究竟是真愛還是強迫,也成為預告片中的最大懸念,更是片中所有人爭論的焦點。而黃遠飾演的淳樸大男孩在暴揍戴立忍後卻被抓進了警察局,情與法的糾結更讓影片真相撲朔迷離。

多年閨蜜好友徐若瑄和賈靜雯此次在《不能說的夏天》中都以律師身份亮相,而兩人卻要分別為當事雙方辯護,上演閨蜜反目劍拔弩張的戲碼。預告片中,徐若瑄和賈靜雯的法庭戲初見端倪,兩個女人的舌戰雖然針鋒相對但也剛柔並濟,對各自真相的維護也將故事更復雜的深淵。片中,所有人都希望郭采潔和戴立忍說出真相,每個人都在維護正義與公理,卻陷入羅生門般的糾葛。“其實正義最簡單的就是不要視而不見,不要保持緘默”,導演王維明表示,《不能說的夏天》正是要通過這個故事來告訴觀眾,“正義雖然會遲到,但是從不缺席”。

釜山首映座無虛席 韓國同行盛贊郭采潔演技一流

《不能說的夏天》前幾天在釜山電影節上首映,見面會全場爆滿,除了各國的媒體和韓國當地的觀眾外,很多韓國電影人也前來捧場。全片放完,全場觀眾起立致以熱烈掌聲,送給所有的創作者。韓國同行還重點提到了郭采潔的演技,對此郭采潔也謙虛的表示自己還年輕,還有更多可以提高的空間,也感謝韓國觀眾對自己的肯定。還有郭采潔的粉絲專程來看這部電影,采潔感激的同時也坦言,“《不能說的夏天》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部片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