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遙》發布群星特輯 姜文”一呼百應” 豪華陣容歡樂賀歲

姜文導演“一呼百應”,群星齊聚《一步之遙》,今年賀歲檔旗艦巨制《一步之遙》昨日首曝制作特輯。這款“一呼百應”群星特輯中,姜文、葛優、周韻、舒淇、文章、王志文、洪晃、那英、劉利年群星片場狀態被揭秘:周韻透露角色要領是“要練瑜伽”,葛優被性感的大腿看花眼,直喊“暈啊”,舒淇目標則是讓八旬的牛犇大爺“著著火”。導演姜文的那句“cut”,則似乎在“提醒”觀眾,這部年度最受期待電影,離12月18日公映只有“一步之遙”。

片場歡樂 群星輝映
舒淇要讓人著著火 葛優直呼有點兒暈

首次3DIMAX實拍,《雨果》特效團隊加盟、百老彙頂級舞者助陣,雖然電影《一步之遙》前期不斷曝出制作賣點,但對觀眾來說,群星璀璨的豪華演員陣容是最直接的看點。《一步之遙》是姜文葛優繼《讓子彈飛》之後的再度攜手,從昨日曝出的花絮來看,葛優戲中又要和姜文載歌載舞,又要耍狠使壞,不過讓葛大爺有壓力的不是戲裡的角色,而是現場惹火性感的大腿舞。姜文導演高舉“Sexy”標牌給演員鼓勁兒,百老彙舞女們一段更賣力的爵士舞之後,見慣大場面的葛優也忍不住對著紀錄片鏡頭,來了一句:“暈啊”!

從昨日曝光的花絮看,雖然眾星雲集片場全是腕兒,但《一步之遙》的拍攝過程卻是非常輕松愉悅,戲中扮演大帥女兒的周韻看來動作戲不少,直言“得做瑜伽保持體力”,而舒淇和牛犇的一場對手戲中,正在對詞的舒淇念到“讓您著著火”,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現場一片歡樂。根據此前片方透露的內容,《一步之遙》根據真實故事“槍斃閻瑞生”改編,片場如此火爆歡樂,這樁“民國懸案”到底會被姜文升級成怎樣的冒險傳奇,諸多大牌明星將如何重塑北洋傳奇人物,成為影片的最大看點。

嘗試3D 調度有序
“一呼百應”導演姜文豪氣“走你”

就像花絮題目“一呼百應”說的,《一步之遙》能實現此次跨界超豪華演員陣容,秘訣就是“姜文作品”的吸引力。據此前的采訪,葛優、周韻和舒淇,都是在沒有看到完整劇本的時候就進了組,王志文表示與姜文合作是想了很多年,一頓酒就決定了,文章則直言是抱著“向姜文學習”的初衷參與《一步之遙》,兩位傳統電影界以外的大腕那英和洪晃,一個原本以為要來唱主題歌,一個以為要來寫劇本,但當聽說要演戲的時候都既驚訝又興奮,洪晃甚至不惜為此打破“不再演電影”的誓言,因為“哪個人會拒絕演姜文的電影呢?”

作為《一步之遙》的焦點所在,導演兼主演姜文《一步之遙》的片場工作狀態也首次曝光。和傳說中的霸氣外露不同,片場姜文更多時候展現的是輕松幽默,十分注意保護演員的情緒,和每位主演的互動都充滿了歡聲笑語。只有不斷劃過的搖臂拍攝鏡頭和盛大的群眾場面,提醒著觀眾,輕松拍攝氣氛裡,姜文《一步之遙》此番調度的是比《讓子彈飛》更宏大的拍攝場面。

姜文執導的3D/IMAX 3D巨制《一步之遙》由北京不亦樂乎電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英皇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東陽一步到位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GIORGIO ARMANI, LOUIS VUITTON, 福建永定客家土樓、蕾蒙威贊助支持。姜文、葛優、周韻、舒淇、文章、王志文、洪晃、那英、劉利年等演員重磅加盟,將於12月18日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