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遙》發布會牛氣開場 姜文淡定回應“破變衝奧” (附圖輯)

“王志文因為天氣原因迫降天津,文章經歷風波首次露面,巨幅落地廣告現身北京機場”,年度最受期待的華語巨制《一步之遙》昨天在北京舉行發布會,盡管出現了各種爆點,發布會最大的主角顯然還是《一步之遙》本身。昨天發布會吸引了超過270家媒體的350多名記者,有記者喊出了“請票房打破《變形金剛》20億的紀錄”,也有記者關心《一步之遙》是否能衝擊奧斯卡,導演姜文淡定又自信地回應,作為導演最關心的應該是電影,觀眾的熱情誰會拒絕?至於衝奧,姜文稱並不是自己能說了算,“但我自薦一下可以嗎?要不誰代表中國去啊,是吧?”

八大出品方下戰書 《一步之遙》票房預期再被升高

《一步之遙》的故事詭譎刺激,融合了冒險、懸疑、愛情等多重元素,制作水准超強,達到了目前華語制作的頂級水平。媒體見面會上,影片八大出品方為《一步之遙》保駕護航,今年賀歲檔和暑期檔一樣,呈現出“一超多強”的格局,暑期檔的超級大片是《變形金剛4》,賀歲檔的巨無霸則是《一步之遙》。作為很多觀眾共同的期待,《一步之遙》12月18日上映後勢必會引發今年的觀影狂潮,屆時可能一票難求。對於影片的票房預期,出品方認為無論是故事還是制作,《一步之遙》都不遜色於好萊塢超級大片,而未來中國電影市場一定要靠像《一步之遙》這樣的頂尖制作來抗衡好萊塢大片。

談到影片,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喇培康表示:“姜文導演作品讓人放心,讓人期待,《一步之遙》是中國電影創作和制作水准的標杆。”“我覺得12月18日,我們將見證中國電影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一部最好的中國電影,在最強大的發行保障下,將測試中國電影市場的水到底有多深,潛力到底有多大。”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張華說。電影出品人馬珂表示此次征戰賀歲檔,《一步之遙》有必勝的信心,“很榮幸能和中國最好的電影制作發行團隊合作。我們有必勝的決心,但更重要是扎實的備戰,把這部電影告知給所有熱愛中國電影的觀眾。”

姜文哄葛優靠說“有舒淇” 騙王志文靠請他喝酒

《一步之遙》吸引了姜文、葛優、周韻、舒淇、文章、王志文等華語影壇眾多大腕,“四王二後”組成男神女神超級艦隊強勢登陸賀歲檔。四年前的《讓子彈飛》引發了觀眾的狂歡,四年後再度回歸賀歲檔,對於很多觀眾關心的《一步之遙》是否是《讓子彈飛》的續集,姜文導演幽默作答:“我的所有電影都是一個電影,我拍之前覺得是一個新故事,拍完了之後覺得說是續集也沒錯,何況我們的確去了上海。”

媒體見面會上,《一步之遙》超級艦隊集體推選葛優為表演組長,葛優回應“組長”是大家為了哄他高興,倒是姜文騙苦了自己,“開機前,我問他還有誰啊,他說你認識,舒淇。結果我拍完了問他,舒淇吶?搞了半天,舒淇的戲都是和別人的。”姜文玩笑稱他跟葛優說的是“舒淇也在”,不是“和舒淇對戲”,事實上葛優戲份的時候,舒淇也的確一直都在,姜文導演還現場號召其他劇組要想請葛優拍戲,最好把舒淇也簽了。而談到因為天氣原因迫降天津沒能到場的王志文,姜文則透露將王志文騙來演配角的方法,則是請他喝了一頓酒。

舒淇稱姜文最懂女人 周韻大度“不介意”

盡管出於保密,眾主角對於影片的故事都三緘其口,但周韻、舒淇兩大女神表示《一步之遙》中兩人開足了槍、過足了癮,周韻稱《一步之遙》和《讓子彈飛》的最大區別就是,《讓子彈飛》裡的華姐只開了一槍,《一步之遙》裡則過足了癮。舒淇也爆料自己在片中被逼得開了不少槍,因為姜文演的媽馬走日實在太壞了。在被問到周韻也在的情況下,和姜文導演對戲是否有壓力時,舒淇則笑稱姜文導演確實很懂女人,所以拍他倆感情戲的時候都沒有周韻在場。周韻面對這個問題則更加坦然,稱看到職業的演員不會對這個介意,“左右為難”的姜文則特意澄清:舒淇出演完顏英其實就是卡司導演周韻推薦的。

敏感問題葛優稱“有公安管著” 文章坦誠恢復平靜

久未露面的文章,自然也是發布會的焦點人物之一。在昨天的發布會上,文章被問到是否刻意選擇今天的發布會復出,文章表示很抱歉,因為自己的原因,媒體關注了電影之外的話題,之所以今天亮相,沒有特別的設計,自己是《一步之遙》的參與者,這是他的工作,“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狀況,在這些狀況中,也會出現一些心理變化。有的人會一蹶不振,有的人會積極面對。這段時間其實我梳理了自己很多東西。我覺得現在的工作和生活都恢復了平靜。”

姜文執導的3D/IMAX 3D巨制《一步之遙》由北京不亦樂乎電影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英皇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東陽一步到位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GIORGIO ARMANI, LOUIS VUITTON, 福建永定客家土樓、蕾蒙威贊助支持。姜文、葛優、周韻、舒淇、文章、王志文、洪晃、那英、劉利年等巨星重磅加盟,將於12月18日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