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夫》“平陽公主”周麗淇成最完美女人

由華策影視聯合香港now TV出品,王珞丹、林峯、周麗淇、徐正曦、沈泰、陳莎莉、俞小凡等連袂主演的古裝大戲《衛子夫》於8月20日登陸浙江、安徽和東方三大衛視黃金檔,開播以來收視一路高漲,勇居第一。網路點擊超過1.3億撥得頭籌,網友在爭論衛子夫造型和扮相的同時,對平陽公主的表現則極為稱讚,平陽公主出場被網友齊贊氣度不凡,虐心哭戲更被一致好評,堪稱完美女人。

扮相雍榮高貴氣度不凡
無論是2002年的《大漢天子》、2004年的《漢武大帝》、2006年的《東方朔》、還是2010年《美人心計》,“平陽公主”都是不完美的,要麼只是漂亮,要麼只是攻於心計。

而周麗淇飾演的平陽公主則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同:周麗淇不僅扮相美豔華貴、端莊大方,而且詮釋了一個漂亮聰慧又不失皇女氣質的平陽公主,高瞻遠矚、胸懷社稷,當為女中豪傑。歷史上的平陽公主雖貴為皇帝胞姐,卻心懷大志,奈何女兒身,無法大展才智,只得想盡辦法鞏固地位。但她又是豪情正義的,她率眾為衛子夫伸冤,直至死前都向武帝利保衛子夫。她渴望真愛,曾屢次示愛衛青,深愛她的衛青因擔憂姐姐的處境皆婉拒之。但她的執著可以為愛不惜代價,最後感動衛青,兩人終成眷屬。網友直言:周麗淇和林峰姐弟倆在一起,皇子公主,是那麼養眼而自然。平陽公主一出場,氣場瞬間秒殺其他女子!

生活中的周麗淇性情豪爽不拘小節,有著不遜色以男人的冷靜和機智,與“平陽公主”如出一轍。這也是她繼2009年在內地拍攝《書劍恩仇錄》飾演“霍青桐”之後,時隔五年周麗淇再次踏入內地拍攝古裝劇。

哭戲虐心遭人憐愛

在前日播出的平陽公主發現夫君平陽侯背著自己另組家室並帶回私生子的一場戲中,周麗淇把公主的憤怒、悲愴、隱忍、柔情刻畫得淋漓盡致,平陽公主得知丈夫外遇一面要氣憤填膺、痛心疾首,一面又要面對小三難產留下的丈夫血肉,堂堂大漢公主被丈夫背棄卻要收留私生子,網友直呼周麗淇哭戲太過虐心。

而《衛子夫》的編劇梅小青更發微博稱讚周麗淇演技了得,浙江衛視、安徽衛視的微博裡對周麗淇的平陽公主都是盛讚有加,大家紛紛表示十分期待《衛子夫》後面平陽公主與衛情的愛情戲份,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