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江湖論劍實錄》首映禮壓軸暑期爆笑不必等賀歲


由新銳鬼才導演蔣卓原執導,當紅小生鄭愷、孫堅主演的爆笑洋氣喜劇《江湖論劍實錄》於8月15日在全國公映,掀起暑期最後的狂歡。作為中國電影史上尺度最High最勁爆的限制級影片,《江湖論劍實錄》開創令人乍舌的電影分級制度——YG-35:35歲以上成人觀眾請在青少年指導下觀看。


今日,影片片方在上海舉行盛大首映儀式。導演蔣卓原、主演鄭愷、孫堅、余思潞、楊皓宇及制片方領導悉數到場。發布會現場先是導演分享創作心得、鄭愷也用上海話向家鄉的朋友打起了招呼,引得現場粉絲一頓尖叫。孫堅和鄭愷“搞基賣腐”的“無下限”片花也在現場遭爆料,鄭愷辯解並“舉報”孫堅基情戲份。

傲嬌鄭愷鄉音不改 孫堅分享與男人接吻的感受
作為上海人的鄭愷回到家鄉,上海當地的媒體朋友們和粉絲們的對這位“回家”的自己人格外熱情,鄭愷也親切地用家鄉的“吳儂軟語”來向大家問好,引得場下的粉絲一頓狂亂和尖叫。隨後播放了鄭愷在片中與孫堅“基情”片段及搞笑花絮,現場被眾人調侃這是鄭愷繼《前任攻略》第二次嘗試大膽“基情戲”,主持人詢問他感受如何,鄭愷臉紅著說“感覺還不錯”並“舉報”與孫堅基情戲的種種笑料。最後又播放孫堅片中拼爹片段、吻男人自白片段,孫堅現身說法為大家講述了他是怎樣塑造宋朝富二代這個角色的,並大方分享了男人接吻的感受。

限制級神片遭爆料尺度太大不忍直視
發布會上再次重溫影片的終極預告片,在預告片中,片方毫不客氣的將本片定義為YG-35限制級影片。與歐美電影分級制下的PG-13、NC-17不同,YG-35意為“三十五歲以上成年觀眾需在青少年年指導下觀看”。如此顛覆另類的分級方法,不得不讓人感慨影片的逗逼搞笑氣質。YG-35一語道破影片主打的觀影人群,導演蔣卓原曾說:“這是一部專門為80、90後定制的電影”。的確,《江湖論劍實錄》講述的是一個大宋男屌絲的奮鬥史,他出身武林名門卻一畢業就失業,他立志闖蕩京城,施展一身報國本領,奈何發現社會早已經變得“不拼爹不可活”。影片中的種種情節活脫脫是當今80、90後遭遇的真實寫照,導演蔣卓原用這種借古喻今的方式,爆笑解讀了我們這一代人有血、有淚、有“屎”的奮鬥史。其諷刺之辛辣、尺度之開放令觀眾觀影時不僅笑淚交加,且唏噓感慨萬分。

為了印證影片尺度之大,發布會上幾位主演在片中的大尺度劇照也遭爆料。鄭愷、孫堅均赤膊出鏡,令現場一干女粉絲尖叫不已。而女主角潘之琳的香肩微露照與余思潞的美女出浴圖更是令現場宅男直呼過癮。

洋氣喜劇壓軸暑期爆笑不必等賀歲
《江湖論劍實錄》一經出現在人們的視野,就被冠上多個標簽,“偽紀錄”片、“洋氣”、“方言”、“大尺度甩節操”、“限制級”等。其中,“偽紀錄”片、“洋氣”與“方言”在試映後受到的關注最多。“偽紀錄”的拍攝手法除了給影片蒙上一層神秘感外,更重要的是給觀眾帶來一次全新的觀影體驗。這種在國外已有不少成功先例,但是在中國電影史上卻是首次嘗試的拍攝方式也將為本片加上濃墨重彩的一筆。除了“偽紀錄”的拍攝形式,不少參與試映的觀眾紛紛表示,影片中主演們的現代化造型與英文配樂也是令人記憶猶新的一大亮點。它們共同讓這部古裝喜劇變得“洋氣”又毫無違和感。而在片中頻頻出現的各路方言,完全就讓影片成為一部方言大雜燴,引得觀眾紛紛模仿。

據悉,8月15日將至少有8部影片與《江湖論劍實錄》同時上映,但是片方卻絲毫不懼市場競爭。投資兼發行方之一銀潤傳媒相關負責人表示“同檔期影片沒有比《江湖論劍實錄》更有量級的作品,而且賣相也都沒有這部喜劇片好”。的確,喜劇片一直都是最受市場歡迎的題材之一,暑期檔觀影人群眾多,加上影片本身的質量保障,這部洋氣喜劇很有可能為暑期檔帶來最後一個觀影高峰。

《江湖論劍實錄》由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合潤傳媒、銀潤傳媒、強大娛樂、盛萬上盈、星潤嘉業聯合出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