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扮演神秘美女 完美復出《等一個人 咖啡》 (附圖輯)

 

息影多年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最新曝光一組唯美劇照以及一支制作特輯,將自己在電影《等一個人 咖啡》中最女神的一面完美展現。據周慧敏透露,在片中她飾演的是一位咖啡店老板娘,看起來氣質端莊、舉止優雅,但性格卻非常的古怪陰郁,讓人捉摸不透。

角色唯美憂郁神秘

周慧敏此次曝光的唯美劇照都來自九把刀新片《等一個人 咖啡》,該片作為繼《那些年》之後九把刀愛情三部曲之二,又有當年絕對的玉女偶像周慧敏加盟,從拍攝之初就萬眾矚目備受期待。這批曝光劇照中,周慧敏時而憑窗遐思,時而佇立不語,時而扶桌嘆息,將一個端莊優雅卻又透著一股神秘色彩的咖啡店老板娘詮釋得十分准確,盡顯女神魅力。據九把刀透露,一開始設計這個角色時就想找一個“很久都沒有作品在大銀幕上面,但是其實大家都很懷念她、想念她的一個人,周慧敏就很快被提出來”。但面對自己心中的女神,九把刀覺得邀約成功的可能性非常低,“唯一用來溝通跟說服的方式就是劇本”。幸得劇本的確扎實精彩,才得到女神的青睞,實現這次夢幻般的合作。

在《等一個人 咖啡》中,周慧敏飾演的是“等一個人”咖啡店的老板娘,“是一個一直都沉醉在過去的一段失去的愛情裡面走不出來,對周邊的事情漠不關心,對所有東西都提不起勁的人。”周慧敏這樣介紹自己的角色。她還透露,接演這個角色除了感覺劇本幽默,角色適合自己外,最關鍵因素是拍攝時間並不需要太長,“這次合作是個機緣,我很難離開自己的家庭幾個月,放下家庭去演戲。”

許久沒有拍戲的周慧敏,坦言剛進組時還有些緊張,“到了現場又陌生又好奇,好像回到以前當新演員演戲的感覺。”不過同組的搭檔們卻給予她很高的評價,認為她非常專業,對此導演江金霖深有感觸:“在現場她對劇本和導演的表現手法做了很多的提問,會發現她應該不止看過一次劇本。”九把刀也贊她“非常的敬業”,分飾男女一號的新人布魯斯和宋芸樺則認為周慧敏非常好相處,會跟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玩,完全沒有偶像架子。

息影多年完美復出

上世紀80年代中期憑借一部《大時代》,面容清秀、氣質典雅的周慧敏走進了萬千大眾的視野,之後她積極活躍在影、視、歌等多個領域,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以其秀外慧中、完美無瑕的形像被粉絲親切冠以“玉女掌門人”稱號,無論在港澳台地區還是內地,都擁有極高的人氣和知名度,更成為當時大眾情人的不二人選。然而正當事業處於巔峰時刻,周慧敏卻悄然淡出娛樂圈移民加拿大,過起了平淡的家庭生活。

在淡出大銀幕13年後,周慧敏也曾在2010年接拍許鞍華導演的電影《得閑炒飯》,但因為種種原因該片未能在內地上映,內地影迷也因此痛失在大銀幕上一睹女神風采的機會。時隔四年,由台灣暢銷書作家、著名導演九把刀擔任編劇並監制的電影《等一個人 咖啡》,終於得以請到周慧敏傾情加盟,飾演極其重要的一個線索人物,在片中戲份頗重,表現完美。據悉,該片已確定於8月15日在台灣、香港地區同步上映,內地影迷們也終於可以很快在大銀幕上一睹昔日青春玉女偶像風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