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柯允趙增熹繼續合作造好歌(附圖輯及影片)


曾於TVB歌唱比賽《超級巨聲1》前來踢館的馬來西亞歌手龔柯允(Karen),憑一曲《舔傷》技驚四座而為香港樂迷所認識,她更獲當時的評判兼音樂監製趙增熹賞識,其後被他邀請出席多個音樂會演出。早前Karen與趙增熹合力打造新歌《不愛你的時候》,MV已於TVB《金曲挑戰站》時段播出,歌曲更在多個音樂龍虎榜上名。

8月9日(前晚),Karen於旺角朗豪坊Live Stage為樂迷舉行了一個歷時1小時的個人音樂會。3年前,Karen聯同王梓軒、何紫慧、RX黃浩邦等人組成A capella Team到日本TBS電視台比賽,唱贏日本代表奪得冠軍為港爭光。

前晚,她的拍檔何紫慧和RX黃浩邦為好友客串演出,精湛的表演吸引了大量歌迷及圍觀者欣賞。

 

撰文: 雲信
攝影: Jackie
片: Matthew

 

龔柯允樣子甜美,雖擁有嬌小的身型,但肺容量十足,且高音激情澎湃。她憶述當年來港主要目的是宣傳新歌,卻猜不到一曲《舔傷》帶來了很大的回響:「當時感到錄影廠好凍,有點緊張,但盼望首次在港獻唱有優越的演出。」她稱:「I LOVE HONG KONG」,並感謝趙增熹給予她很多的機會,還教她寫歌。Karen說:「兩個月內與趙增熹步入錄音室14次,期望創作出一首好歌,不管它(《不愛你的時候》)的受歡迎程度有多少,但我已為此曲而感到驕傲了。」這次的音樂會Karen可說是有備而來,她稱苦練了多首廣東歌,由於原唱歌手唱得很好,所以要加倍努力。她為觀眾獻上黎明的《我這樣愛你》、Beyond的《喜歡你》,還送上重新改編帶有Jazz味道的《幸福摩天輪》,唱時動作帶點跳脫,還走到台下親近觀眾,何紫慧為她全晚鍵琴伴奏。最後,她當然少不得演繹2012年廣東歌作品《做我自己》。

《不愛你的時候》MV及報道:
http://www.stars-hk.com/wsp-topic.php?tid=114433

 

Karen受訪時表示,繼國語歌《不愛你的時候》後,將會創作更多的廣東歌曲:「接下來的廣東歌將會是一首輕快、開心的歌曲。」Karen謂今年列入了「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新人,8月15日晚上將出席他們舉辦的「LiveTube音樂會」,地點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她續表示於9月12日至13日晚上,會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為迪士尼舉辦的活動演出:「當晚有陳慧琳、李克勤、張敬軒、泳兒、羅力威,及C AllStar等歌手。屆時我會獻唱一連串迪士尼的歌曲,還會與一位男藝人合唱。」問到短期內有否推出專輯的打算?她表示還沒有,並指現在數碼及互聯網的流行,她會在網上分享自己的音樂,平日會有Live節目的演出。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