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薛凱琪:我相信地久天長的愛情 (附圖輯)

正在影院熱映的電影《閨蜜》裡,薛凱琪飾演了一名事業上小有成就且性感美貌的公關經理,可謂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白富美。工作上她果斷干練年輕有為,但在感情上,女神卻沒有那麼的幸福美滿,她飾演的Kimmy是個作風豪放的女生,她不相信男人,因而只選擇與很多男生做“一晚上或一星期的朋友”,在男人身上她得不到安全感,所以對待閨蜜的感情就十分依賴。在采訪中,薛凱琪坦誠自己和kimmy完全不一樣,自己對待感情很謹慎,相信地久天長的愛情,但又表示自己“心靈比較脆弱但硬要裝沒事的那一面,我倒是跟她(kimmy)蠻像的!”

另一半和閨蜜一樣重要

在所有的講閨蜜的電影裡,都似乎在傳達這麼一個主題,“男人算什麼,只有閨蜜是天長地久的”,對於這個稍顯妄斷的結論,薛凱琪表示不完全同意這個說法“好閨蜜會是一輩子的,男朋友或者老公不好,我們還可以分手。但我本身是教徒,特別是結婚了,老公也應該是一輩子的,就是結婚那個承諾是很重要的,他已經是我的家人,和閨蜜一樣重要!”,她也表示自己和電影中的kimmy不一樣,相信地久天長的愛情,“她(kimmy)可以和男人一夜情,找男朋友時間都是很短的,兩個人一般都是快樂一個晚上或者一個禮拜就拜拜了,這個我是沒辦法接受的。我本人比較沒有安全感,正因為這樣子,我每次考量一個男生就會很久。我每次分手都會隔一年,最久的一次是隔了四年半才拍拖。”

和kimmy一樣怕被傷害

在電影裡,姐妹淘三人中,kimmy看似是最堅強的大姐姐,但其實她內心深處最怕受到傷害,用重重的殼把自己包裹起來,一幅冷然於世的樣子,薛凱琪表示,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這麼一個怕受到傷害的女孩,不一樣的是,在戲中,kimmy采用了一個極端的方法來抵御外界,“她的做法就是如果我怕你傷害到我就隨便選一個啦,選一個帥的、好玩的就OK啦,不要放真感情。”而我的做法有點逃避,“要看很久很久很久才會跟一個男人一起。”

我的閨蜜都有男孩子的一面

在采訪中,薛凱琪坦言,自己在生活中有一些閨蜜,其中也包括一些男生,“因為女生本來一生出來就想很多東西嘛,那我也是。女生很容易亂想,比男生更麻煩,我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一個人,所以做我的閨蜜的女生都要有男孩子的一面,性格比較直爽。對於我來講,閨蜜的感情、男朋友的感情、家人的感情都一樣,都要有信任。我很不喜歡閨蜜或者說男朋友是喜歡說謊的,如果我看見我的閨蜜對我來講,在我面前什麼都說,但在別人的背後會說別人的壞話或者說謊啊,我就會覺得很害怕。我寧願她就是很直爽,我有什麼不好她會告訴我,然後別人有什麼不好她就告訴她。就像男孩子吧。”這一席心裡話很有戲中kimmy的影子,直爽大膽又坦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