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城舉辦「愛心書包文具樂共享」 與香港小朋友分享學習樂趣

早前,《娛網》報導美國《花生漫畫(Peanuts)》主角「史諾比(Snoopy)」登陸香港與眾同樂的好消息──海港城於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舉行「夢想起航」史諾比藝術及生活展覽,除了於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展出全球最大的3.3米高史諾比巨型藝術裝置外,更邀請曾與《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Charles M. Schulz)多次合作的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Yoshiteru Otani)及不同藝術家,於海港城多個地方展出不同史諾比藝術品。

活動舉辦以來,廣受大眾歡迎,而主辦單位海港城希望將《花生漫畫》以鼓勵大家擁抱夢想的理念化為實際行動,因此,特別舉辦「愛心書包文具樂共享」活動,透過募捐書包、文具,傳遞給其他小朋友,助他們有效地學習,實踐自己的夢想。舉辦活動之消息經過海港城內部發佈後,於數日內已成功籌得6000支筆,以每人獲贈10支筆計算,可惠及約600位小朋友。主辦單位將會透過收集市民捐出剩餘的書包及文具,用於救世軍推行的社區計劃,由救世軍義工將捐贈物資分發給其他香港小朋友,以供他們開學之用,希望喚起市民對物資循環再用及提倡節約消費觀念。


海港城特別於昨日(8月4日)舉行「愛心書包文具樂共享」記者招待會,介紹活動理念。活動上,救世軍社區關係總監王國清先生講解社會實況,指香港有不少學童因為於新學年添置新書包及文具,往往將舊書包及文具棄置於一旁;王國清先生希望藉著是次活動,呼籲家長及小朋友捐出用過的書包及文具,同時教育小朋友資源共享的概念,關心身邊的其他人。兒童藝術家劉見之更分享創作史諾比小房子之概念,即席創作愛心卡,向香港小朋友送上鼓勵,並率領一眾小朋友將文具及畫具投進巨型「書包」收集箱內。史諾比超級粉絲更捐出不同的史諾比文具,代表史諾比傳遞愛心。

「愛心書包文具樂共享@海港城」活動詳情:

海港城於舉行「愛心書包文具樂共享」行動,透過募捐二手及剩餘的書包及文具,提倡節約、物資循環再用的生活態度,避免資源閒置。活動所收集的物資將由救世軍捐贈給香港小朋友,以供他們開學之用。

日期:2014年8月4日至8月31日
時間:1000至2200
地點:海運大廈地下大堂(近Greyhound Café)
捐贈方法:捐贈者可自行將仍可使用或完好的物資(詳見附註)投進「樂共享收集箱」。

附註:接受捐贈物資包括:書包 / 筆記簿及活頁夾 / 美勞用品 / 書寫工具 / 其他文具雜項(如釘書機、打孔機及鉛筆刨等)

「夢想起航」史諾比藝術展@海港城──最佳欣賞史諾比路線:

1. 「夢不落」史諾比時光跑道巨型藝術裝置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展出「夢不落」史諾比時光跑道的巨型藝術裝置。由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精心策劃,4個跳脫的史諾比雕塑,以不同形態,由海運大廈正門一直走向五枝旗桿,配合大型背景圖案,象徵史諾比由美國走到日本再到香港。其中全球最高的3.3米史諾比雕塑更成為夢想開拓者的標誌,將大無畏邁向未來的勇氣傳遞到每位到訪海港城的香港市民及遊客。

2. 「所做‧所想」史諾比書法藝術及日本工藝展

「海港城‧美術館」將同期舉辦「所做‧所想」史諾比書法藝術及日本工藝展,展覽中的展品均來自2013年於日本舉行的「SNOOPY JAPANESQUE」展覽,每件展品均獨一無二,價值連城。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巧妙地將史諾比圖像結合毛筆書法,一眾日本工藝大師更在史諾比身上展現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如日本古代宮廷採用的「美濃燒」陶器、以及日本加飾技法代表「蒔繪」等。此外,《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的太太珍妮‧舒爾茲的私人珍藏 ─ 江戶時代木製雕刻「龍與史諾比」,亦會於「海港城‧美術館」展出。

3. 「小房子.大世界」史諾比藝術長廊

在《花生漫畫》中,史諾比最愛在狗屋上創作、做白日夢、馳騁於無限的想像世界。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化身成為「小房子.大世界」史諾比藝術長廊,展出10間由不同名人及藝術家以「夢想」為主題,為史諾比度身訂造的小房子。10位名人及藝術家均來自不同地方及背景,他們分別設計的1.8米高小房子表達了他們的回憶及夢想,同時展示了不同地方文化的藝術特色。當中《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的創作室Schulz Studio,更是首次設計史諾比小房子到海外展出,其他包括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利物浦神射手伊恩.魯殊MBE(Ian Rush MBE)、英國著名時裝設計師Philip Colbert;香港則邀請了藝術家白雙全的親子創作、潮語達人蘇真真、畫壇神童劉見之等的參與。透過小房子的裝置藝術,可以啟發大家打破現實的限制,尋回自己的大世界,一同踏上夢想起航之旅。

4. Snoopy「Artland」

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中庭化成Snoopy「Artland」,讓小朋友一同與史諾比展開夢想之旅。樂園以繽紛夏日的粉藍及粉紅色為主調,史諾比正在12呎高的狗屋上做白日夢,小朋友可穿過狗屋到旁邊滑梯玩耍。夏日炎炎,史諾比更一次過品嚐美味的軟雪糕、雪條及cupcake消暑降溫。

5. 尋找史諾比足跡

I. 與史諾比看維港-海洋中心4樓-The Patio

維港美景在海港城可謂唾手拈來,只要你駐足停留,便可以感受獨一無二的維港景致。大家可探訪史諾比,並與牠一同欣賞維港美景。

II. 與史諾比飯聚-cookedDeli by city’super

與自己心愛的卡通共聚是不少卡通迷的心願。史諾比走到熱鬧的cookedDeli by city’super,佔進飯堂裡,與你分享美食。

III. 史諾比蛋糕-海運大廈地下近Greyound cafe

史諾比於漫畫內生日為8月10日,因此特別製作專屬的生日蛋糕,讓我們齊齊為牠慶生。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