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演技提升之作:《戰神:海格力斯(Hercules)》


坦白講,海格力斯這位半人半神英雄的電影多不勝數,單是今年(2014年)就有兩齣以他為題的電影,年頭有《大力戰神(The Legend of Hercules)》,以及剛上映的《戰神:海格力斯(Hercules)》。

兩者以不同手法將這位希臘神話英雄呈現觀眾眼前,但在下並無打算將兩者作比較,只集中以個人欣賞的態度,與讀者分享《戰神:海格力斯》的觀後感。

電影改編自Steve Moore與Admira Wijaya於08年推出的漫畫《Hercules:The Thracian Wars》,導演畢特烈納(Brett Ratner)曾執導《火拼時速(Rush Hour)》系列,透過《戰神:海格力斯》大玩「真作假時假亦真」的魔術,將希臘神話中最偉大的半人半神英雄──海格力斯,以另一個角度呈現大銀幕,並透過故事帶出「說話」就如一把兩頭尖刃:「既可令人生出恐懼,亦能救人於水深火熱」的道理,實在值得大家反思。

此片選角出色之吸引之處,找來大隻佬「The Rock」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飾演海格力斯(Hercules)是焦點所在,他演繹這類壯碩系傳奇英雄人物簡直入型入格,但今次更看到他在演技上更進一步,將這位傳說英雄心裡面的悲痛,以及被惡夢纏繞的心路歷程通通演繹出來。

至於片中另一亮點,是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的俄羅斯藉模特兒女友──伊蓮娜(Irina Shayk)客串海格力斯妻子一角,坦白講戲份不多,不過,美女自有粉絲支持。反而此齣「男人戲」當中,由伊昆寶索貝度(Ingrid Bolsø Berdal)飾演的亞馬遜亞塔蘭妲(Atalanta),無論動作與演技,俱令在下留下深刻印象。


而伊安麥西恩(Ian McShane)飾演的預言者──安菲阿拉俄斯(Amphiaraus),演出令人驚喜!而他的角色亦帶出值得讓人反思的哲理,不過,在下不打算在此說明,請大家入場欣賞感受吧!

至於其他角色亦落力演出,看得出每位演員也用心用力,亦將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片另一有趣之處,是完場時以漫畫形式將英雄除魔的真相展示人前,玩味甚濃,亦進一步帶出導演給觀眾的訊息。

作者簡介:

觀自在──好明顯是筆名一個,不必理會是男是女身高體重,重點是對電影的喜愛度瘋狂得離譜,可以一天之內連續買票進場看三齣不同電影,亦可以因為不明白電影中的訊息而連續購票入場七次。沒有任何電影、電視製作基礎,純粹抱著買爆谷進場看電影的心態,但卻用心撰寫觀後感。寫得好與不好,跟電影好看與不好看一樣──見仁見智。

作者:觀自在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