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燕姿自認比莫文蔚更美(附圖輯)

樂壇天后孫燕姿(老大)於27日晚上假紅磡香港體育館,完成3場《孫燕姿Kepler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2014》。當晚各地燕窩(老大歌迷暱稱)召集紅館,氣勢依然強勁。繼首晚「歌神」張學友任嘉賓為燕姿慶祝生日後,尾場請來了莫文蔚(Karen),她們兩人分別在不同的升降台上升起,合唱《忽然之間》,當唱至近尾聲時,老大那邊的舞台緩緩降下,Karen仍然高高在上。Karen感到尷尬並要求燕姿給她「抱抱」,繼而二人互戴高帽。老大稱她是Karen的歌迷,隨即模仿她的唱腔,十分神似。老大更表示Karen是她生命中的女神,充滿愛及陽光氣息。Karen則稱讚燕姿人見人愛、嗓子漂亮,而且笑容非常吸引,並表示愛死孫燕姿的笑容。此時,老大大膽表示比Karen美:「因為當媽媽的女人是最美的。」此言暗示希望Karen快些生小孩,但Karen卻以「無時間」回應。

 

撰文:雲信
攝影:Edwin

 

雖然燕姿在開始時只是以廣東話「大家好,我係孫燕姿,好掛住香港歌迷朋友。」向觀眾大打招呼,但她其實是有備而來,練習了一段廣東話答謝歌迷:「我入行14年了,我覺得自己好幸運,有你地呢班朋友支持我,陪我成長。好開心見到你地,希望同大家一齊走下來。」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支持,老大再以一曲《遇見》回饋。

 

老大先以走紅歌《天黑黑》為尾場演唱揭幕,其後再以《奔》和《綠光》等一輪快歌攻勢帶動全場氣氛。深情歌曲方面,《我懷念的》當然不可缺少,令觀眾聽出耳油。老大表示香港是一個節奏感很強的城巿,她邊唱《逆光》邊作指揮,帶領台下歌迷一同起舞,場面熱鬧。

 

演唱會的舞台背景非常別緻,其中一環節一個大鐘從天而降,老大在大鐘下獻唱《天使的指紋》,甚有情調。最後的環節,老大獻上新歌《克卜勒》,其後與全場歌迷一同唱K歌,她表示:「現在是你們的演唱會。」然後唱出《我的愛》、《我也很想他》、《開始懂了》、《愛情証書》和《我不難過》等歌,大屏幕打出歌詞。由於反應熱烈,老大在安歌時段送上《為愛情付出》後,再度重踏舞台作第2次安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