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孫燕姿「克卜勒」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歌神張學友發功製造生日驚喜 (附圖輯)

令一眾香港樂迷引頸以待的《孫燕姿Kepler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2014》終於在7月24日於香港紅磡體育館熱烈引爆,這是繼新加坡站後的第九站。期盼已久的歌迷一早已掃空所有門票,可見燕姿當媽媽後人氣依然高企,同時也奠定了她國寶級的地位。
是次演唱會舞台設計極盡繁華,利用很多升降機關打造宇宙星球的空間感,令人有如置身於超越時空的感覺。音響也是十分厲害而且有質素,從海外引進的頂級專業環繞音響K1,讓燕姿能用歌聲透過世界頂級音響完美演繹每一首歌,這套頂級音響設備一直伴隨巡迴世界各地演出,讓各地的歌迷們都能擁有最棒的視聽饗宴。而造型則是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的余家安,為孫燕姿量身打造了一系列驚豔出色的造型,其中兩套更是專門為是次香港站訂製的。

身穿黑色閃閃“太空星使”裝的燕姿在升降臺上華麗現身,並以一首讓她出道時迅速竄紅的《天黑黑》為演唱會揭幕。雖然早前燕姿仍抱恙在身,但是晚精神奕奕出場,光芒四射,以最佳姿態示人。接着,她演繹了重新編曲的《難得一見》,更上演舞台變裝秀,脫下了外套瞬間化身“異次元精靈”,以人氣快歌《奔》和《綠光》令現場氣氛high爆!燕姿緊接用廣東話俘虜一眾樂迷的心:「大家好,我係孫燕姿,好掛住香港歌迷朋友。」引起全場哄動和鼓掌,之後更自嘲廣東話不太靈光,都是講國語比較好一些,接著立刻唱出經典曲《我懷念的》回饋樂迷的支持。

燕姿問道:「你們知道昨天是甚麼日子嗎?」全場歌迷起哄,只見前排一眾歌迷早有預備,自備閃閃「生日快樂」燈牌不停晃動,加上全場觀眾手持「螢光棒」,形成一片壯觀的星海畫面。燕姿為此唱出《祝你開心》跟樂迷一同慶祝這個大日子。

燕姿在一曲 《Leave》後帶來了新專輯中的元氣快歌《無限大》及充滿正能量的《第一天》,與舞蹈員一起勁歌熱舞,帶動全場氣氛進入高漲狀態。全晚燕姿不停變裝,以多個造型示人,中段時她的招牌橙色髮型亦重現舞台。燕姿又雀躍地和觀眾分享兒子的生活點滴,她說:「當了媽媽後生活已不在自己控制內,我孩子有一對Magic Finger,當他指向門,門就會打開,指向餅乾和牛奶,它們就會自然飛過來。」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充滿歡笑聲。燕姿又演繹了人氣新歌《尚好的青春》與很具代表性的歌曲《The Moment》,全場充滿了浪漫氛圍,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滴答的鐘聲響起,巨鐘從佈景裏吊下,燕姿再度演唱一首新歌《天使的指紋》,她以披著金色風衣的“星河聖鬥士”造型亮相,在《逃亡》、《另一張臉》之後,又一口氣演唱《愛情的花樣》、《自然》、《Leave me alone》,《神奇》歌曲。之後,嘉賓張學友捧生日蛋糕上台,一亮相已得到全場歡呼的學友更隨即唱出生日歌,令燕姿驚喜萬分,她笑向學友說:「我真的不知道,真的Very開心。」學友更笑說:「4年前邀請我做你(香港)演員會嘉賓時你還未當媽媽,還未有小朋友。」同時祝賀她說:「祝你小朋友身體健康。」令到燕姿眼泛淚光。更大讚燕姿:「這麼多年來,我未聽過有人像你的聲音,你的聲音十分特別。」其後二人合唱《你最珍貴》嬴得全場掌聲,學友再高歌一曲《他來聽我的演唱會》,令觀眾聽出耳油。

來到了演唱會最後的K歌環節, 燕姿從LED宇宙背景大門走出來,唱出與演唱會同名歌曲《克卜勒》。其後,將每一首耳熟能詳的“孫式”情歌《我的愛》、《我也很想他》、《開始懂了》、《愛情証書》和《我不難過》等一一獻唱,造就出「萬人KTV」大合唱。尾段燕姿感性地在台上感謝父母,又稱他們都有親身到來捧場,隨即就向觀眾席的丈夫說:「Hello!」瞬間吸引全場觀眾焦點,燕姿即急急替丈夫納迪姆解圍說:「別看他,他會害羞,來看我看我。」在現場齊聲的大合唱與粉絲的滿滿熱情觸動下,燕姿用廣東話表示:「多謝歌迷一直支持,遇見你們十分幸福」一度落下了感動的眼淚,獻唱《遇見》。演唱會進行到尾聲,燕姿獻上安可曲《我要的幸福》,為現場歌迷留下最美好的音符,更為是晚演唱會劃上一個完美地句號。

燕姿完場後私下補充道:「小時候聽的廣東歌曲不多,學友是我、我的姐姐、表姐和全家心目中的歌王,她們常常跟著唱每天愛你多一些這首歌。雖然我不會說廣東話,但每次一聽到這首歌的音樂,會不會唱都好還是跟著唱,我認為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她十分榮幸能夠再次請來學友當嘉賓,十分感謝他的幫忙。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