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化身"神仙教母"解救戀人!唱出"簡單幸福"愛情曲 (附圖輯)

睽違一年多,Cyndi王心凌7/25將推出第10張專輯《第10個王心凌》,新歌《Baby Boy》受封「洗腦神曲」,MV在網路點閱破百萬次,而第二波知性主打《陳淑芬與林志豪》用"菜市場名"來表達普羅大眾皆有的愛情感受,歌詞版MV日前率先於網路曝光,可愛的插畫搭配心凌自己謄寫的字幕,大家也開始討論是否真的有一對情侶叫《陳淑芬與林志豪》,意外成為網路上熱門討論話題。有趣的是,唱片公司在發拍MV的通告時,接到通知的工作人員都不約而同的問說:「這是誰啊﹖」更有人一度以為接到詐騙電話。

《陳淑芬與林志豪》MV特別請到新銳鬼才導演廖人帥執導,兩人是第一次合作,拍攝無數MV的廖人帥在拍攝前坦承相當緊張,原來心凌是他心目中的”無敵女神”!這也讓廖人帥除了心裡小鹿亂撞,也更小心翼翼的”護花”,「因為必須一肩負起將女神的完美呈現在作品當中啊!」導演提出將戲劇融入對嘴的創意腳本,拍出歌詞裡原汁原味的生活化情境,心凌以”第3人”的說書人角色,在精準的時間點出現在MV主角”陳淑芬”與”林志豪”的生活中,唱出許多女生的心聲;一幕,心凌將放大版的算盤交給”陳淑芬”,好讓”林志豪”受到”跪算盤”的懲處,更是演出許多女生的心聲,王心凌笑著說:「我是”神仙教母”,來解救戀人的。」

這是心凌近年來, 難得一見沒有自己演出劇情的MV, 導演安排她忽隱忽現,出現的時間點都很有趣,當天的服裝恰好一身白,加上一頭長髮,她打趣道「我在裡面應該是演出女鬼的角色吧!」MV於今天(7/21)於環球官方YouTube首播。劇情中的”陳淑芬”與”林志豪”為感情生活趨於平淡的情侶,從相識到曖昧到相戀、相怨,最後選擇長相廝守,男女間的摩擦漸增,卻發現生活的細瑣正是構成感情的一分一毫,少點抱怨多點彼此;與歌曲情境相當契合!

MV選在育達商職的校園取景,充滿活力的校園讓心凌懷念起學生時代,還請同事去買雞排、珍珠奶茶當午餐,大啖高中時的”良伴”。王心凌的”女神級”魅力也襲捲校園,不論是老師、同學,大家都爭相目睹其風采。另一場景來到新店山上的民宅,屋主養了一隻英國鬥牛犬,和王心凌的法鬥愛犬”布魯托”系出同門,最近因忙碌的宣傳期,她無暇常常陪伴愛犬,尤其是MV一拍就是整天,她都要先找好可以"托嬰"的友人,工作中有空檔時,也會電話遙控,關心愛犬動態,所以一見到屋主的英鬥,心凌立刻開心地和牠玩樂起來,小解了思”布魯托”之愁,也忘記已經工作超過12個小時;拍MV的最後一站來到KTV,近日忙於工作已很久沒有休息娛樂活動的心凌,在等候拍攝的空檔,立刻點了一整頁的歌單,還央求同事跟她一起歡唱,”寓工作於娛樂”也算是忙碌工作中的”小慶幸”。

“暖心系”主打《陳淑芬與林志豪》由陪伴了心凌10年的製作人陳思宇,邀請心凌經典情歌「月光」編曲人Terence Teo,以節奏木吉他為主奏,為第10個王心凌打造的中版抒情曲。歌詞交由在大哥李宗盛身邊跟了幾年的阿管(管啟源),以「愛情進入”相處”階段所會面臨的問題」為主軸,不同的生活歷練,不同的感情思考,凡戀愛中必能感同身受的寫實情歌,打造出好久沒有的簡單舒服情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