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娛藝術】「夢想起航」史諾比藝術及生活展覽──全球最大史諾比登陸海港城

藝術源於生活,生活因夢想而閃亮!來自美國的《花生漫畫(Peanuts)》主角──「史諾比(Snoopy)」,自1950年面世以來,一直是實現夢想的標記。海港城由即日(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舉行「夢想起航」史諾比藝術及生活展覽,除了於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展出全球最大的3.3米高史諾比巨型藝術裝置外,更邀請曾與《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Charles M. Schulz)多次合作的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YoshiteruOtani)與一眾工藝大師,以多種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製成多件富有濃厚東方色彩的史諾比藝術品,首次帶到香港於海港城展出。


海港城特別於昨日(7月15日)舉行史諾比巨型藝術裝置「傳媒預覽」,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應邀出席並接受傳媒訪問,Snoopy史諾比和Charlie Brown查理布朗及一班穿上史諾比服飾的模特兒更現身與大家合照。

此外,海港城於今日更會舉行「夢想起航」史諾比藝術及生活展覽「開幕儀式」,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YoshiteruOtani)將即場繪製特別為是次展覽設計的「香港」史諾比巨形書法,4米 x 2米的巨型史諾比字畫中包括了代表香港的「龍「及「帆船」圖案,富有濃厚香港特色。同時為是次藝術展創作史諾比小房子的設計師張樹榮先生(Alfred Cheung)及兒童藝術家劉見之將分享其創作概念,UNICEF籌募部主管曾樂恩小姐更會分享各項慈善活動詳情。

《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Charles M. Schulz)的太太珍妮‧舒爾茲(Jean Schulz)表示很榮幸能與海港城合辦「夢想起航」史諾比藝術及生活展覽。相比美國及其他地方舉辦的展覽,不論史諾比裝置藝術的規模及其豐富活動內容均令她留下深刻印象,是史諾比歷來最盛大的展覽之一。珍妮相信查爾斯會對這個展覽感到非常興奮及開心,因為由他創作的史諾比可以在香港舉行如此大型的展覽及帶給大家歡樂。珍妮希望每人都會樂在其中。

為了配合主題,海港城舉辦了一連串以史諾比及藝術為主題的展覽及活動,詳情如下:

「夢不落」史諾比時光跑道巨型藝術裝置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將會展出「夢不落」史諾比時光跑道的巨型藝術裝置。由日本史諾比藝術大師大谷芳照(YoshiteruOtani)精心策劃,4個跳脫的史諾比雕塑,將會以不同形態,由海運大廈正門一直走向五枝旗桿,配合大型背景圖案,象徵史諾比由美國走到日本再到香港。其中全球最高的3.3米史諾比雕塑更成為夢想開拓者的標誌,將大無畏邁向未來的勇氣傳遞到每位到訪海港城的香港市民及遊客。

展出日期: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展出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


「所做‧所想」史諾比書法藝術及日本工藝展
「海港城‧美術館」將同期舉辦「所做‧所想」史諾比書法藝術及日本工藝展,展覽中的展品均來自2013年於日本舉行的「SNOOPY JAPANESQUE」展覽,每件展品均獨一無二,價值連城。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YoshiteruOtani)巧妙地將史諾比圖像結合毛筆書法,一眾日本工藝大師更在史諾比身上展現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如日本古代宮廷採用的「美濃燒」陶器、以及日本加飾技法代表「蒔繪」等。此外,《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Charles M. Schulz)太太珍藏的江戶時代木製雕刻「龍與史諾比」亦會於「海港城‧美術館」展出。每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均以東方手法詮釋史諾比的生動神態,讓大家體會東西藝術的完美融合。

展出日期: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展出時間:上午11時 – 晚上10 時)
展出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 號舖)

「小房子.大世界」史諾比藝術長廊
在《花生漫畫》中,史諾比最愛在狗屋上創作、做白日夢、馳騁於無限的想像世界。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將會化身成為「小房子.大世界」史諾比藝術長廊,展出10間由不同名人及藝術家以「夢想」為主題,為史諾比度身訂造的小房子。10位名人及藝術家均來自不同地方及背景,他們分別設計的1.8米高小房子表達了他們的回憶及夢想,同時展示了不同地方文化的藝術特色。當中《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茲的創作室Schulz Studio,更是首次設計史諾比小房子到海外展出,其他包括日本藝術大師大谷芳照(YoshiteruOtani)、利物浦神射手伊恩.魯殊MBE(Ian Rush MBE)、英國著名時裝設計師Philip Colbert;香港則邀請了藝術家白雙全的親子創作、潮語達人蘇真真、畫壇神童劉見之等的參與。透過小房子的裝置藝術,可以啟發大家打破現實的限制,尋回自己的大世界,一同踏上夢想起航之旅。

展出日期: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展出地點: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走廊


「夢之紀念」史諾比日本製精品限定店
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更會同期開設香港首間「夢之紀念」史諾比日本製精品限定店,店內所有史諾比精品均在日本製造及首次在港發售,從生活用具到雜貨小物,每件精品均結合日本傳統工藝,如美濃燒餐具、輪島塗餐具、錫製器皿與裝飾、加賀友禪手帕等,延續技師對其工藝的極致追求,讓大家也可於家中收藏各款史諾比藝術品。場內另設史諾比藝術與生活展覽限定精品櫃台出售各款史諾比毛公仔、玩具、手袋、背包、小配件、曲奇及巧克力等。

展出日期: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展出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展出地點: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I

Snoopy「Artland」
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中庭將會化成Snoopy「Artland」,讓小朋友一同與史諾比展開夢想之旅。樂園以繽紛夏日的粉藍及粉紅色為主調,史諾比正在12呎高的狗屋上做白日夢,小朋友可穿過狗屋到旁邊滑梯玩耍。夏日炎炎,史諾比更一次過品嚐美味的軟雪糕、雪條及cupcake消暑降溫。

展出日期: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展出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中庭

「小童夢想啟航」慈善義賣及活動
每位小童都有自己的夢想,但不是每位小童也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因此海港城特別舉行史諾比名信片慈善義賣及一連串活動,並將所有收益撥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幫助世界不同角落的兒童,能夠跟史諾比一樣放膽追逐夢想。

史諾比名信片慈善義賣:海港城將大谷芳照特別為是次展覽設計的「香港」史諾比巨形書法印製成名信片,表面更加上仿照大谷芳照現場灑金箔的印金效果,以每張HK$10慈善價發售。

活動日期:2014年7月19日至8月12日
活動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I

史諾比繪畫工作坊及曲奇烘焙班:於展覽期間的每個週末,Snoopy「童藝樂園」均會舉辦史諾比繪畫工作坊及曲奇烘焙班,小朋友可以一同參與藝術創作,一眾愛狗之人也可親自製作史諾比曲奇及愛心狗餅,只需預先報名及即場捐款HK$100即可參加其中一項活動。

活動日期:2014年7月19日至8月12日(每逢周末)
活動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中庭SnoopyArtland

抱抱史諾比:海港城更安排了史諾比於活動期間的每個週末,現身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跟大家見面,只需任何捐款更可抱抱史諾比及跟牠合照留念。

活動日期: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每逢周末)
活動時間:下午3時至5時
活動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近OTG01號舖 – Greyhound Café)

「史諾比」慈善主題咖啡:由2014年7月19日至8月12日,海港城場內多間食肆響應是次活動將特別推出「史諾比」慈善主題咖啡,每杯咖啡將以慈善價發售,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後將會撥捐「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絕對可滿足大家在欣賞Snoopy 展覽之餘,亦可以做慈善同時也能有視覺及味覺上的雙重享受。另外,illyCaffè更會於8月舉辦「史諾比」主題咖啡拉花藝術班,只需指定捐款即可參加,學習「史諾比」咖啡的拉花技巧。

活動日期:2014年7月19日至8月12日
活動地點:海港城多間食肆,包括:add@Prince、Bubbles Bar、馬哥孛羅咖啡廳、Caffè Greco、illyCaffè、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大堂酒廊、太子酒店大堂酒廊、niji bistro、The Coffee Academïcs及Three On Canton(排名不分先後)。

顧客查詢:2118 8666
網站:www.harbourcity.com.hk

編輯:Vivian Cheung

【動漫】「Donguri Republic」迎接《輝耀姬物語》香港登場 「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產品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