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熊貓跟甄子丹拜師學藝 勢要成為宇宙最強功夫熊貓

日前,“宇宙最強”甄子丹壓軸出席各界熱議的“熊貓游香港”慈善活動,一口氣收下現場的1600位熊貓徒弟,傾囊傳授看家本領。但是談起新徒弟時,子丹卻“累覺不愛”,打趣道:“熊貓學生夠可愛,但是個個都很貪玩。”

“宇宙最強”壓軸 創收徒世界紀錄

本次活動為表隆重,特地邀請甄子丹、劉嘉玲、舒淇、鄭伊健等當紅大腕慷慨參與,其中甄子丹以壓軸身份亮相,“宇宙最強”果然無可匹敵!作為功夫巨星,甄子丹早已擁有自己的“甄家班”,結果當天當場後他又開門收徒,狂收1600位新學員,無形之中創下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不過,這次學員的身份比較特殊,是參與 “1600熊貓游香港.創意×保育”巡回展的紙熊貓,它們組成的“國寶軍團”,讓甄子丹毫無抵抗能力。

傳授看家絕技 打造最強功夫熊貓

甄子丹坦言非常喜歡小徒弟,更不惜傾囊教授看家絕技。他先給其中一只“開小灶”,現場培訓凌空飛腿,再現《精武門》中陳真的經典動作;之後又將徒弟放上肩,手把手教起雙截棍。對於徒弟的根基和悟性,甄子丹打趣說:“這群熊貓學生夠可愛,也很聽話和尊師重道,不過定力就低了一點,個個都很貪玩!”

雖然師傅的真功夫,熊貓沒學到多少,但是師傅的潮流品味卻被國寶們照單全收,更有調皮小徒戴上甄子丹創立的慈善品牌帽子,學師傅積極行善。

以身作則 慈善從娃娃抓起

據甄子丹介紹,紙糊熊貓為再生紙制造,代表大自然循環不息的生命力,“這次展覽機會難得,這麼多只熊貓一次聚齊,而且只只都有不同的表情動作,身上有一種正力量。早前看見一群熊貓齊齊坐飛機,吃飛機餐,令人感到充滿藝術感又人性化!”據悉,此次紙熊貓巡游活動所得收益,將捐贈給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用作保育及教育用途,難怪甄子丹直言,自己很支持本地創意發展。而且甄家的小朋友也都很喜歡設計,平時甄子丹常教導孩子如何廢物利用,以不同材料做成圖畫書,孩子們還會用自制的信紙給爸爸寫信,這讓甄子丹開心不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