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嫻尾場演唱獲容袓兒任嘉賓(附圖輯)

陳慧嫻一連3晚《BACK TO PRISCILLA 30周年》演唱會於6月21日(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圓滿結束。慧嫻闊別紅館舞台多年,今次再次踏上可謂搏到盡,繼早前推出發燒碟翻唱寶麗金年代歌曲,開騷前更KEEP弗做運動,盼望以最佳形態示人。教她收減「拜拜肉」的幕後功臣乃為當晚的座上客,還向觀眾展示減「拜拜肉」的動作。容祖兒(JOEY)擔任演出嘉賓,與慧嫻合唱《痛愛》,劉浩龍亦有在場支持。慧嫻為歌迷獻上多首耳熟能詳的自己歌曲外,還送上陳奕迅歌曲《1874》,她的母親和胞弟均有出席撐場。慧嫻說:「I’M BACK!」

 

撰文、攝影: 雲信、EL

 

慧嫻於圈中不乏一眾好友,昨晚樂壇大姐大徐小鳯、校長譚詠麟及李克勤亦有出席。當慧嫻獻上快歌MEDLEY後,便走到舞台四邊與歌迷握手。慧嫻向觀眾分享她的「減肥史」,表示自己身型已變得很瘦了,無奈「拜拜肉」難減。此時,慧嫻稱校長經常問及她的減肥情況,並透露他曾拍攝短片教導她。校長隨即站立起來,向全場做出減「拜拜肉」動作,不過卻被在旁的小鳯姐出賣,將手摸向校長肚腩位置。慧嫻笑指自己年紀大,開始老花,就連歌詞字幕機都比校長的那部大,全場狂笑。慧嫻向他們問到她當晚的表現,小鳯姐直豎拇指讚LIKE。慧嫻感謝克勤經常發她短訊作鼓勵,希望她在台上愉快地獻唱而不帶緊張。前寶麗金唱片總裁鄭東漢也有欣賞慧嫻的演出,慧嫻熱烈地向他感謝:「沒有你,我根本不能當歌手。」還暗示老豆比兒子(鄭中基)更帥。慧嫻表示:「一直以來,最寵我的都是寶麗金的同事。」

 

當慧嫻唱出一小段《痛愛》後,容祖兒亮相舞台與她合唱。由於首場張學友與慧嫻唱畢後的「咀嘴」非常哄動,JOEY問道:「是不是要咀嘴?」慧嫻投訴JOEY太高還要穿著高跟鞋,JOEY謂:「因為裙子太長。」慧嫻回應:「應將它剪掉。」慧嫻向她表示「阿龍」都來了,並透露她的胞弟小時候已認識「阿龍」,還經常到她家玩耍。JOEY繼而爆內幕:「佢(劉浩龍)話你成日著短褲呀!」JOEY讚賞慧嫻 KEEP得好,但慧嫻大方透露明年將年屆五十,她亦指從JOEY身上學會了勤奮、爭氣。

 

演唱會還安排播放了一段短片,慧嫻表示自己性格似貓,更透露自己最愛有「男人味」如吳鎮宇的男人。慧嫻為該次的演唱會多次更衣,唱慢歌時穿頭飾長裙,唱快歌時變成性感小野貓,唱出少女情懷。唱到尾聲時,慧嫻忍不住感觸落淚,她表示在場的不是她的歌迷,而是她的朋友。她感到友誼的可貴,並打算繼續向前,給人看到一個新的陳慧嫻,最後她以《傻女》作演唱會終結。

 

訪問中,慧嫻表示最胖的時期有123磅,現在減至100磅。她稱為了是次演唱會非常努力,而且工作亦很忙碌。她表示很久沒唱,需要為自己WARM UP。記者問到:「還有很多歌沒唱,會延續嗎?」她答道,若再獻唱會在明年吧。提到譚校長拍攝那段瘦身短片,她笑指校長叫她不要向外透露。慧嫻亦曾拍過電影,充滿自信的她表示修身後有信心能接拍電影。問到最愛演的角色?她表示愛演如《金雞》的喜劇。她感謝到場支持她的人,問到有否邀請吳鎮宇?她表示有,但他正在內地拍戲,所以無緣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