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雨霏出席「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活動 自言是慳妹一名

吳雨霏(Kary)日前(6月3日)為「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活動,並且從歷屆參賽者中選出得獎者,為Kary設計一套可持續服裝,用於時尚拍攝和演唱會中,藉此打破時裝界限的平台,向她的歌迷展示可持續設計的未來。

Kary說:「我一直都很熱愛時尚,同時深信作為地球一份子,應在環保和時尚選擇兩者間找到平衡。我很高興能與『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歷屆參賽者合作,利用不再穿的衣服重新塑造。而作為熱愛時裝的消費者,更不應要地球為此付出代價。」

出身家境好的她,表示自己是愛環保的人,更笑言:「我是慳妹一名!如果衣服只穿一次實在太浪費。」因而買了衣服回來,她也會經常重著,懶理別人眼光。

非牟利時裝組織Redress展開第五屆「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可持續時裝設計比賽,挑戰亞洲和歐洲新晉時裝設計師,以「時尚中國風」為題,爭取與中國領導性高級時裝品牌—上海灘合作設計升級再造別注系列。比賽鼓勵設計師將可持續概念揉合於中國設計,生產及零售之中。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創意香港為比賽主要贊助。

Redress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丁潔絲表示:「紡織廢料對環境影響仍然是一個迫切的問題。中國是各國的成衣和紡織廠的所在地,雖然四周充斥著紡織廢料,卻為可持續時尚行業造就機會。我們以香港為基地,見證著深受污染問題迫害的中國現正啟動她的創意,利用供應鏈和網絡,發放出可持續的時尚的正面訊息。『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聯合亞洲和歐洲的設計師匯集而成的強大力量,將備受注目。」

單是在中國每年所製造的紡織廢約超過20萬噸。設計師在設計上作出的決定,主宰著80-90%產品的環保和經濟成本。而比賽的成立,正正回應並為解決全球大量的紡織廢料所造成的污染問題帶來希望。比賽將教育設計師,運用理論和零廢棄、升級再造及重新構造設計技巧,啟發他們設計出高級時裝。

「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將版圖繼續伸延,本屆比賽開放予居於香港、中國內地、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法國、德國、瑞典及丹麥,經驗不多於三年的新晉時裝設計師,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 2014年8月15日。經過嚴格的評審過程,評審將從十個比賽地區各選出一位總決賽者,而十位總決賽者將在2015年1月香港時裝展,展出他們的可持續設計系列,嬴取改變職業生涯的獎項。

為體現中國高級品牌在減少時尚浪費中擔當重要角色,上海灘加盟成為2014/15年比賽的獎項贊助,為第一名得獎者開啟創意大門,將品牌的自家紡織廢料升級再造為別注系列,於亞洲和歐洲零售。此舉反映出品牌增加生產更多可持續時尚選擇,以回應全球消費者對於環境保護的關注。

上海灘執行主席雷富逸表示:「上海灘很榮幸以中國為根,領導中國走向現代時尚。與 Redress的合作體現到中國的演變,將可持續的概念融入奢華的品味設計中。我們希望這將改變對中國品牌的認知,並啟發更多可持續的實踐。我們期待與『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得獎者合作,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具風格的可持續設計。」

第二名獎項是以最少浪費為大前題,為傳奇五星級香港朗廷酒店粵菜館—「唐閣」設計員工制服。

特別獎項是前往高級可持續珠寶品牌John Hardy位於印尼峇里的設計中心和工作室,了解品牌如何將可持續概念融入設計之中。除此之外,準決賽者和總決賽者均能獲取提升專業的獎項。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