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ATM提款機》溫馨開拍 夏雨、鮑起靜視帝影后鬥演技

电影《ATM提款機》昨日(6月3日)於九龍塘四季薈舉行開镜拜神儀式,新片主要演員夏雨、鲍起静、尤鳳音、關楚耀、盧海鵬、馮淬帆、C君及黃俊銘等均有出席。在新片中,無綫視帝夏雨與金像影后鲍起静將會在該片大鬥演技,而夏雨更是這部電影的監製,可說是一手包辦整個電影製作的大任。開鏡當日的舉辦場地亦是電影中的重頭戲份的拍攝現場,每位演員都會以片中造型作盛裝打扮。

電影《ATM提款機》由香港星藝有限公司及香港mm2影視娛樂出品,並由百視通、廣東電視台、衛視電影台、Zingshot、8號院、基石影視、上海汪子琦影視文化工作室及新加坡星和有線聯合出品。故事是以提款機為主線,講述時下年輕的八十後與年過八十的老人家之間的關係,而且更重要的讯息是窮不是沒有錢,却是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這是一部電影大走温情路綫,以及輕鬆喜劇的手法呈现,而且還有以往大家熟悉的銀幕影星到來客串演出,當中包括米雪、汪明荃、周麗淇、胡楓、譚炳文、關寶慧、韓馬利、丁羽、黃文慧及余慕蓮等。

劇本構思兩年 黃金組合大鬥演技
監製夏雨表示劇本早在兩年前已經開始在構思,而也在2013年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作相關的電影推介,預告這是一部富有人情味及溫馨的電影,並且大打人情牌,把相識多年的老友記給請來擔任戲裡的主角就如鮑起靜、盧海鵬及馮淬帆,一同鬥戲,打造黃金組合,盡顯實力。

另一邊廂,夏雨當初在物色合適的年輕陣營以出任年輕三角,以讓前輩及後輩之間能在混雜演出時可以交流為初衷,把自身的經驗,加持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畢竟在這一行這麼久,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演戲心得,覺得能在有心有力的時候,熱衷於工作當兒,也可以把經驗傳承出去,他們能吸收多少,就是他們的能力了」夏雨說。最後人選的定案組合是關楚耀、尤鳳音及農夫@C君。

馬國第一票房女星登港 伙同關楚耀C君搶提款機?

年輕組合中有個新臉孔來自馬來西亞的尤鳳音,相比關楚耀及C君,她還真算是新人,但是她的背景居然讓人為之驚訝。她的第一部電影就是於2013年初為馬來西亞賀歲電影《一路有你》中擔任女主角,票房成績為一千七百萬馬幣(折合約港幣四千一百萬),更破了馬來西亞本地製作的最高電影票房,成為第一。上映時,票房也超越了《賭城風雲》及《六福喜事》在馬來西亞的票房。

監製夏雨表示,當初會考慮用尤鳳音的原因,除了基於商業考量以外,他覺得她就像一張白紙,外形清新,屬於可造之才,而且用於這樣的一個配搭,還真的想看到開拍後的火花會是如何的。

電影《提款機》於整個6月份進行拍攝,將會走遍全港九及大嶼山。

監製夏雨最後也透露稱,電影目前的前瞻性非常好,我們已經陸續就電影在完成後上映時間有定案,而且在中國及海外的上映合作也將近完成合同,所以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另一項好消息發放,請各位密切留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