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鄧芷茵暢談美與愛的生活 分享美容心得及小朋友與寵物相處趣事

曾獲2010新城勁爆新登場女歌手的鄧芷欣(June),昨日(6月3日)出席由「Aroma Beauty」和「錦輝娛樂綜合製作」聯合舉辦的美容活動,同場更有亞姐鄭伊娜、歌手李大衛,以及四位應屆中華文化小姐得獎佳麗。

原來June一直是Aroma Facial的星級忠實用家,她自言皮膚比較乾,所以特別喜歡以馬丁香茅所配製的香薰配方進行補濕護理,她說:「做Aroma Facial真是非常舒服,以人手按摩加上香薰讓人感到很放鬆,當一個人在放鬆的心態之下,皮膚吸收亦更別好。」她笑言每次做香薰護理太舒服,因此,差不多大部份時間都睡著了,她再補充:「更重要是效果好快看到,做完出來已經感覺到容光煥發,皮膚很柔軟、很有彈性和光澤,而且,就是過了好幾天,效果仍能保持。」June表示自己最喜歡薰衣草和香茅的味道,她笑謂:「在家中,我通常日間燃點香茅香薰,愛其清新的氣味再加上驅蚊功效;晚上則改為薰衣草香薰,有助放鬆心情及安眠。」

談到家庭,身為母親的June,除了疼愛自己的小孩之外,香港家中亦有五隻討人喜愛的狗狗,許多人因為懷孕而遺棄寵物,June對此大表心痛,她說:「許多人誤以為寵物不能跟小孩共存,不是說會引起小朋友敏感,就是話怕會傷害小朋友,其實都是誤解啊!已有不少醫學研究指出,小朋友多與寵物相處,反而可以令身體增加抗敏能力,所以,怕寵物引起小朋友敏感是絕不成立的!至於怕寵物會傷害小朋友這一點,我相信只要肯用心照顧,小孩與毛孩亦可快樂地一齊生活。」June更笑言,自己反而擔心女兒會弄傷家中毛孩:「小朋友其實有時會看到狗狗行過便用手拍,但有可能不懂力度會令小狗受驚,所以,我在家中會看得很緊。」雖然照顧小朋友與寵物很花時間和心思,不過,她坦言從中亦得到不少樂趣:「我家中有幾隻小狗特別『為食』(饞嘴),現時女兒懂得自行拿著食物吃,但小朋友吃東西很易將食物碎掉落一地,狗狗知道可趁此時間享用美食,於是,每次見到我女兒吃東西的時間,總會圍著她團團轉,熱鬧又惹笑。」

June表示,希望大家別將寵物當成兇猛的野獸,就以她在加拿大家中所養的松鼠狗為例,竟然還擔起保母工作:「這隻松鼠狗很喜歡我女兒,只要有看到我女兒便會好開心,而且,牠亦特別緊張我女兒,當我女兒哭起來,牠便會顯得非常不安的樣子,並會立即通知我們,並且一定要我們盡快去照料女兒。」提起加拿大,June表示即將與女兒返加拿大避暑,不過,避暑之前,將有新歌──《副選》派台,這是她首次包辦作曲、填詞兼主唱的作品,為此,她感到非常期待和興奮,希望可以給大家聽到一首真正「June」風的歌曲。

攝影:Chris、Vivian
撰文: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