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信參與真人騷節目 「我不是明星」校長助陣成績大躍進 (附圖輯)

林德信早前應淅江衛視邀請參與真人騷節目 「我不是明星」拍攝,這個電視節目是淅江衛視的高收視節目之一,每一集都會邀請4位來自中、港、台星二代參加,每位星二代每集都會通過才藝表演的方式進行人氣比拼,由現場觀眾進行投票。而每二集合計排名最低的星二代將會被淘汱,而空出名額將補進一位新的星二代繼續進行比賽。

這個節目已經舉行了第3季,過往曾參與過的星二代包括秦漢兒子孫國豪、張明敏兒子張頌華及鄭佩佩女兒原子穗等,其實早在第1季他們已鎖定Alex 為邀請的目標,但礙於Alex 早陣子忙著電影拍攝,所以未能參予,終於等到這一季剛好Alex趁者完成電影拍攝的空檔中途加入這個節目的拍攝。

參與這個節目,對於Alex 來說確實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這是Alex 第一次參與以全國語對話的節目,加上Alex 出道經驗尚淺,就算參與香港電視節目演出的機會不多,今次第一次參與內地節目便要自己去度表演內容,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所以出發前,Alex 除了要惡補國語外,當然要請教一下爸爸林子祥、葉蒨文、經理人林珊珊、同公司的鄭伊健、林曉峰及草蜢等,吸收他們的意見,為節目拍攝做足準備。

為穩定自己的信心,Alex 首集亮相邀請了他自己樂隊Blackcats 的成員助陣,並選了3首國語、廣東及英文經典歌編組成串燒歌作第一次亮相表演。表演外,節目中Alex 應主持人的要求貼上假鬍鬚模仿爸爸林子祥擺多個pose及唱歌,更大爆Ah Lam 是個可愛的硬漢子,可愛是因為鮮有人知他很喜愛吃甜品,同埋喜歡穿女裝衫,不過Alex 補充因為爸爸很瘦,女裝比較合身,所以他愛買女裝衫親自修改後著的。可能是首度出場的關係,觀眾對於Alex未有太深刻印象,所以這集觀眾投票結果只得第四,對於成績未如理想,Alex 坦言有點失望,畢竟為了這一集的演出,他和他的隊友亦付出很大努力。

第二集錄影將至,Alex必須加緊練習,首次踏入電視台的錄音室,他不禁讚嘆錄音室的設備及錄音房之大,是他在香港從未見過的,令他大開眼界。練習過後,首次來到杭州,當然要趁機到杭州景點西湖遊覽,坐上小船「在水中央」看日落,非常寫意。

而這一集Alex 選擇自彈自唱張宇的經典歌曲《用心良苦》,沒有邀請助陣嘉賓,挑戰自己第一次獨個演繹全首的國語歌,可惜表演途中,由於有樂手意外失手而令至表演中斷,待樂手整頓後,Alex 不慌不忙為表演再重錄一次,但意外事件又再出現,Alex 表演途中突然多了一把聲音伴唱,Alex 赫然發現這把聲音竟然是前輩譚詠麟,原來這是大會刻意製造給Alex 的驚喜,而事前樂手的意外失手則是校長想出來考驗Alex 的主意,校長非常欣賞Alex 的鎮定表現,相信他吸引更多演出經驗可以在演出上有更大的進步,給予意見之餘,校長亦分享了他跟林子祥的點滴,最難忘一事,莫過於當年因他有事遲到,Ah Lam 臨時頂替他的位置上台表演而令Ah Lam失足跌到台底受傷的事件,至今校長仍對這件事感到歉疚,不過他知道Ah Lam 並沒有怪責他,自己亦放下了。得到校長的支持,Alex 今集投票成績大躍進得到第一名,以總成績第二名進入下一回合。

對於校長的出現,Alex 既驚且喜,可以跟前輩合唱是他的榮幸,不過對於大會的驚喜安排,Alex 則大叫怕怕,因為怕自己心臟負擔不來這種「驚」的感覺。為感謝校長遠道,Alex 預備了一頓豐富的晚餐,識食的校長特意點了一道「蒸臭豆腐」給Alex品嚐,雖然Alex 亦曾吃過臭豆腐,但初嚐這道「蒸臭豆腐」的味道也頂不住, 因為實在太臭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