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名廚Harlan G以星級美食搭配極致維港景色

米芝蓮星級名廚Harlan Goldstein(Harlan G) 萬眾期待的第四間食府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已於香港最新的餐飲熱點銅鑼灣金朝陽中心二期開始試業。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是World Wide Dining Group Ltd集團旗下第四間餐廳,由Harlan G多年來的合作夥伴杜振源先生(World Wide Dining Group Ltd主席暨行政總裁)、集團董事暨營運總監余慕文女士及Harlan G㩦手率領由其親手培植的年輕廚藝團隊,帶領香港飲食界邁向卓越的全新餐飲體驗。


Harlan G率領親手栽培富有熱誠的年輕廚師團隊,Penthouse將帶領香港飲食界邁向全新卓越的餐飲體驗。


有「富豪名人御廚」之稱的Harlan G擅長以煙燻和慢煮法烹調佳餚,近年更著重培育飲食界人才。


Harlan G表示,希望客人在Penthouse可以身心放鬆地品嚐佳餚美酒。

Penthouse的開業預期定能為香港餐飲業界帶起全新風潮。由佔地6,800呎有著極致震撼環迴海景及設計型格質樸的室內用餐區,至能夠容納350人作盛大雞尾酒會的5,000呎天台樓層,將呈獻Harlan G極具代表性的當代歐陸式美食,並為食客帶來難以忘懷的餐飲體驗。


以鎢絲燈泡拼湊而成的招牌,別具一份懷舊特色。


由著名設計公司Kinney Chan & Associates(KCA)操刀,特別加入紐約工業式倉庫元素,配以用色大膽及獨創的家具,結合懷舊、簡樸與型格於一身。

Harlan G表示︰「Penthouse坐擁香港島獨特優越的位置,並有著時尚中帶著質樸的紐約式悠閒氛圍,供應一系列別富烹調技巧的新菜式,更少不了慢煮菜式及手製意大利麵等。這裡更是大型聚會,如商務宴會晚宴、慶祝特別日子,甚至婚禮的絕佳場地。」


擁有極致景色的型格貴賓室,更特設影音設備。


主餐區座位舒適寬敞,三五知己在此品嚐美酒佳餚,實在人生快事。

而Penthouse特色之一,是特地從西班牙引進可高溫達500℃的Josper燒烤爐。此烤爐燒烤出來的菜式,有著獨特的香氣及過人的肉質,更能保留食物中的天然肉汁。餐廳特別精選了來自全球的優質肉類,包括以60日濕式熟成的美國Brandt牛肉(35安士帶骨肉眼、12安士肉眼扒及6安士免翁牛柳),還有慢煮西班牙Duroc豬肋骨及可口的澳洲有機羊架等。


60日濕式熟成的美國Brandt牛肉35安士肉眼骨扒(2至3人用),入口肉味香濃而不膩,是Harlan G推介美食之一。


不嗜牛的朋友,推介一試這道澳洲有機黃油雞,先以三個不同溫度慢煮,再用從西班牙引入的Josper烤爐快速燒烤,做到外脆肉嫩的高質素,但更令人驚喜的,是無論雞胸抑或雞髀部份,亦夠保持嫩滑且肉汁豐富。

在Penthouse展開一頓完美盛宴,Harlan G建議食客先從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鮮生蠔開始,再品嚐一系列風乾肉類及生切薄肉片;或可挑選叫人食指大動的「西班牙飼養藍鰭吞拿魚他他」及美味可口的「生牛肉卷配火箭菜、芝士及松露」。


西班牙飼養藍鰭吞拿魚他他亦非常出色,是一道令人打開胃口的頭盤。


從來以蟹入饌不論中西皆難掌握,但這道特製辣蟹餅配芒果黑豆莎莎醬能做到蟹味香濃而鮮甜,且醬汁味道層次豐腴,令人一試難忘。

此外,一系列令人垂涎的前菜包括︰由多汁甜美蟹肉做成,味道清爽不膩的「特製辣蟹餅配芒果黑豆莎莎醬」、「意式豬頭肉薄餅」、「四種芝士松露配青莎莎醬」及「香蒜芝士多士配海鮮濃湯」等。


意式脆煎鵝肝配暖鰻魚亦非常精彩,份量十足的鵝肝以少許鹽調味煎香,再配上嫩滑帶油香的日本鰻魚,伴甜椒醬和蘋果茸享用,層次分明,試一口便感到欲罷不能。

而Harlan G身負「意粉之王」的美名,餐廳不乏精製手工意粉配以其最愛的食材,當中包括如絲般柔滑的「意式扁闊意粉配西班牙肉醬及香草芝士」。

而另一星級意大利菜式則可謂專為海鮮愛好者而設,以意大利Arborio米、龍蝦、櫻花蝦、龍蝦汁及羅勒等煮成的「龍蝦配櫻花蝦及羅勒意大利飯」,香濃美味。

美酒配佳餚就如才子配佳人,餐廳的酒單更包括130款由法國、意大利、美國及澳洲等地引入的餐酒,Harlan G更特別設計了多款極具風格的雞尾酒以配搭其上乘美食。


美景當前享用一杯令人心情愉悅的雞尾酒,實乃賞心樂事。

當中令人心情愉悅的雞尾酒有「Wall Street After 5pm」,由波旁威士忌、甜苦艾酒、櫻桃、玉桂、生啤及少許朱古力調成;或是可一嚐與別不同的「Fifth Avenue Rush」,此酒由G’Vine Floraison杜松子酒、接骨木花、青檸及梳打水調製。

Penthouse的甜品,更是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由集團糕餅部總廚梁東成師傅每晚精心新鮮打造的5米長自助甜品桌,將呈獻超過20款的甜品,在夢幻如仙景的桌上放滿各式精緻的意法式糕點及甜品,讓賓客的視覺及味覺同時獲得滿足,並為完美的盛宴劃上句號。


由集團糕餅總廚梁東成師傅每晚新鮮打造的5米長自助甜品桌,呈獻超過20款的甜品,必令甜品受好者眼前一亮。

Penthouse同時供應午餐,賓客可選每位收費港幣198元的輕怡午餐,或每位收費港幣248元的三道菜午餐。

在設計餐廳的同時,Harlan G更精心與著名DJ挑選一系列既輕鬆及別具都市感的音樂,巧妙地塑造寫意的氛圍。

Pent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位於香港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二期30樓。如欲訂座,請致電(852)2970-0828或瀏覽www.penthouse-dining.com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