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樂隊movin’『堅持』抓緊自己的理想向著標竿直跑

由主音Benedict Y (袁學謙)、吉他手兼隊長Steve (文志偉)、低音吉他手Edwin (王晉曄)、鼓手Alien (吳軒宇)及琴手Benedict L (李俊賢),所組成的獨立樂隊movin’ 於2012年成立,旺角街頭就是他們每星期的舞台,由起初數人圍觀到受邀跳到大型舞台演唱。在街頭演唱期間,即使環境惡劣或被軀趕,五子仍堅持每星期演唱,因為他們深信音樂能道出不同故事,感動及鼓勵他人。由於他們不屬於任何唱片公司,無論宣傳、音樂監製、作曲等,都由樂隊成員分工合作完成。

撰文:winwin

在2013年底movin’ 突然暫停旺角演出,目的是因為準備另一革命!就是跳出旺角,用音樂故事鼓勵更多人。於是他們嘗試到多間中學,與學生分享音樂,發放正能量。同年9月,他們更於Fridge Club藝穗會舉辦其首個迷你音樂會。到今年更加努力創作,希望將「堅持」化為歌曲,藉更多更闊平台發放出去,鼓勵大家抓緊理想。五子用自身告訴大家:「只要有理想,不論生活如何迫人,任何人都絕對有權去「堅持」及實踐埋藏的理想。movin’ 堅持的是音樂,你堅持的可能是烹飪,他堅持的可能是踢足球,最緊要有理想,每人也有權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可能談不上夢想,但絕對是令自己有滿足感的事。 」

五位成員其實各有正職,而且工作時較長,以Steve及Edwin為例,無論工作多累,他們都會繼續練習及創作,即使現時睡眠時間不多,仍堅持理想,用音樂提醒自己,並不是如咸魚般生存。

movin’首支派台歌《流行》,邀得作詞人郭薾多以歌詞道出他們心聲,提醒大家要抓緊自己的理想,向著標竿直跑,正如他們抓緊音樂一樣,就算認同的人不多,仍繼續發放正能量,用音樂去感染他人。

除了「堅持」,movin’ 對環保的信息也特別關注,眼見世界環境、生態出現病態,五子身體力行宣誓「一翅都唔食」;實踐對鯊魚的保護,宣誓後積極向朋友宣揚護鯊訊息,希望更多人戒吃魚翅,殘殺情況能得以改善,減慢生態惡化。

movin’今年將繼續穿梭大小不同表演場地,將「愛音樂、惜生活」的訊息娓娓道來,以音樂為大家打氣,正面而積極一同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為理想找緊每一個演出的機會。另外,他們更積極籌備11月第2個音樂會,與歌迷作近距離接觸,希望到時看到大家到場支持他們。

更多 movin’資料,可瀏覽: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vinthemusic?fref=t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El1ihcELoJ_uwP4mKPotQ

 

movin’ 獨立樂隊成員: (左起) 鼓手Alien (吳軒宇)、琴手Benedict L (李俊賢)
、主音Benedict Y (袁學謙)、低音吉他手Edwin (王晉曄)及吉他手兼隊長Steve (文志偉)

第一首派台歌曲 – 流行

MV 於903網上平台已可瀏覽

五子身體力行宣誓「一翅都唔食」,實踐對鯊魚的保護,希望更多人戒吃魚翅,改善生態惡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