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女陳鈺芸身教賴恩慈《女兒紅》進軍舞台劇動作指導

武打女星陳鈺芸(JuJu)剛於尼泊爾舉行的跆拳道亞洲賽奪銅牌回港,即被邀進軍舞台劇界任動作指導,把功夫元素加入現場表演中。

JuJu昨日(5月8日)與「好戲量」戲團主席及首席女演員兼香港傑青賴恩慈(Mo),於「好戲量」戲劇工廠綵排重頭劇《女兒紅》的武打場面。

第一次與賴恩慈合作的JuJu表示,一直很欣賞Mo的創作和演戲才華,今次很高興能獲邀參與第四度公演、迴響不絕的講女劇《女兒紅》 並任動作指導,親自教授舞台劇中多場激烈動作場面,如性侵犯、失控自殺、耍雙截棍等。拿著雙節棍揮灑自如的JuJu,用心地教導從未接觸過功夫的Mo,JuJu說:「雖然Mo未練過功夫,但Mo協調能力好,聰明兼記憶力佳,所以,我教她的動作和編排,她現在已可熟練地做出來!相信演出當日,Mo一定可以拿著雙節棍揮灑自如地演出。」

除了傳授雙節棍招式給Mo外,JuJu也教授了幾招防狼術給Mo在劇中演出。Mo說:「JuJu是一個非常出色,以及好用心的動作指導,實在她難才遇到像她這樣既打得,又識舞台動作效果的美女。JuJu的個人努力同故事,亦絕對切合女兒紅的精神,所以我們一拍即合!」Mo更表示希望日後可跟JuJu有更多合作機會。

此外,Mo更透露今次重演,將於伊利沙白體育館作更大規模演出,希望經過JuJu的動作指導後,加入了動作戲令舞台劇上有另一突破。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