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用音樂解凍冰封世界 「魔天倫2」上海華麗啟動座無虛席(附圖輯)

周杰倫(Jay)的「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自去年五月開始啟動至今,經過一年共39場演出之後,5月2日當晚「魔天倫2」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再度炫麗輪轉!有別於「魔天倫」演唱會的最初風貌,Jay天馬行空的創意為「魔天倫2」加入更多意想不到的新元素,也讓粉絲見識到「魔幻天王周杰倫」千變萬化的音樂魔力!演唱會以一片冰封世界的場景中揭開序幕,一身銀白水晶盔甲戰袍的Jay從冰封世界現身,有如英雄降臨般自12公尺的高空從天而降,歌迷爆滿的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全場為之沸騰!震撼的樂音溶解了冰封世界,象徵告別冬天、春暖花開的季節,這樣的景象也說明了Jay的音樂解凍了冰封世界,並用音樂融化了粉絲的心。

從大場景的改變到演出曲目橋段的新設計,處處可見Jay的用心,不僅日前拍攝了新的VCR,並為新曲目練團、練舞,製作了全新的Mapping技術,場景道具的增加,四套嶄新的訂製表演服,還打造一支香檳金的專屬麥克風,「魔天倫2」為了盡善盡美,光是新的內容又耗資了2500萬元,使2014年的「魔天倫2」有了更為驚艷的亮點。特別的是,Jay還首度以歌舞劇型式演繹他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校園背景中,以Jay領軍的好學生派遇到以邱凱偉(Darren)為首的壞學生們,兩方人馬為了搶奪袁詠琳(Cindy)展開一段既浪漫又有趣的歌舞演出,一身學院風格的Jay以《免費教學錄影帶》、《浪漫手機》、《魔術先生》、《快門慢舞》、《打架舞》,以及《不能說的秘密》等歌曲來表現這段校園歌舞劇,與師妹Cindy歌舞出學生情侶般純情的甜蜜互動。過去有不少歌迷引頸期盼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可以有歌舞劇的版本,如今Jay先在演唱會上牛刀小試一番,讓歌迷驚喜感受「不能說的秘密」歌舞劇化的新鮮感。

記者:張耀文
編輯:Vivian Cheung

Jay在台上跟歌迷說:「今年我又回來了,你們不太常看到我,會不會覺得演出的一切還是很新鮮。謝謝你們今天這麼熱情!」之後,他又表示:「希望你們的三代也能聽我的歌,我没辦法長生不老,希望音樂能永遠流傳下去。等到我80歲時,我還想繼續唱下去。」粉絲聽到Jay的真情對話,立即以拍掌歡呼回應,令台上的Jay也感到非常窩心。

滿足歌迷的期待不只這一樁,Jay為力挺方文山執導電影所寫的《聽見下雨的聲音》,是去年華語樂壇的年度金曲,歌迷一直期待可以聽到Jay親身詮釋的版本,就在當晚他也首度公開演唱!有別於原本魏如昀的表現方式,Jay以周氏風格演繹這首男聲原創版《聽見下雨的聲音》,浪漫的聲線詮釋這首歌最原始的抒情搖滾風貌,讓歌迷是大飽耳福。除此之外,加碼獻唱的《上海1943》更讓上海粉絲陷入瘋狂。而歌迷最初認識Jay時,他改變了華語樂壇音樂風向球的嘻哈多元曲風也在演唱會的尾聲加碼演出,先是節奏感十足的《天地一鬥》,再銜接《黑色毛衣》,還邀請自己的好友巨砲、彈頭、小麥、阿豪(演唱會團隊人員)一同演唱《四面楚歌》,一整段的嘻哈組曲讓歌迷重溫舊夢,再次見識到Jay嘻哈饒舌的獨道功力,在這些歌曲的背後,也感性流露出Jay出道近14年來,除了不斷創新、不斷往前走,更始終沒忘記一路陪他走來的歌迷朋友。

上海在一年前舉辦過室內場館的「魔天倫」演唱會,儘管當時已連開三場,門票還是供不應求,為了讓向隅的粉絲不再扼腕,一年後再度開演的「魔天倫2」,並於日前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堂堂登場。而北京、新加坡「魔天倫2」再回場的售票速度依然勢如破竹!新加坡是第一次在戶外開唱,日前門票開賣後,2小時賣出三萬張,售票速度更刷新他自己過去在新加坡創下的紀錄!而馬來西亞、香港也在商討「魔天倫2」的相關事宜,至於台灣何時回場舉辦「魔天倫2」?經理人表示,由於各地演出時間已非常緊張,加上今年有新專輯發行的計畫,如何從忙碌的「牛仔鐵人」身上再擠出時間來,就連經理人也在感到非常頭痛呢!

此外,值得一提是,Jay的「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還在全球各地巡演中,然而「魔天倫2」就已經急不及待開始轉動,在華語樂壇歌手裡,這樣巡演的模式可說是絕無僅有!亦說明了Jay炙手可熱的程度!而接下來的巡演行程中,將有「魔天倫」與「魔天倫2」內容不太一樣的交替演出,雙「倫」同步轉動,Jay也自言感到有點壓力,他更開玩笑說:「希望自己不要有唱錯歌、搞錯舞台機關的時候!」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