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獎”揭曉 章子怡再獲影后《一代宗師》三獎成最大贏家 (附圖輯)

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於23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主競賽單元“天壇獎”揭曉10大獎項,影片《一代宗師》劇組成員一舉拿下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以及最佳女主角三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記者:連小萌

今年是北京國際電影節開設主競賽單元——“天壇獎”的第二年。本屆“天壇獎”吸引了88個國家和地區的837部影片參賽,最終有來自15個國家的15部電影入圍角逐十大獎項。其中,既有在海內外電影節上奪得過獎項的名片,也有知名電影人的新作。

經過評選,“天壇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10個獎項於昨晚頒獎。加拿大、印度合拍影片《尋子記》獲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由執導《一代宗師》的王家衛摘得,該片攝影師菲利浦•勒素獲最佳攝影獎,章子怡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她已憑片中“宮二先生”在各大電影節榮膺9次影后。

演員紀堯姆•古依憑借《聲夢奇遇》獲得最佳男主角獎。法國電影《聲夢奇遇》榮獲最佳音樂獎;澳大利亞電影《火箭》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中國電影《中國合伙人》的編劇周智勇、張冀、林愛華獲得最佳編劇獎;李來憑借韓國影片《素媛》摘得最佳女配角獎;最佳男配角獎則頒給了在《愛的承諾》一片中有出色演出的艾倫•瑞克曼。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