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力威擔任LiveTube表演嘉賓 笑言太久沒唱歌感難歌唱 (附圖輯)

為協助香港唱片業推廣旗下歌手、培養音樂人才並為業界種下良好發展基礎,LiveTube於昨晚(4月18日)舉行「LiveTube音樂會」。演出歌手有羅力威、尹子維、GJ 蔣卓嘉、迪子以及獨立歌手ReverB、D-crew、Comma、Chapter Hard、Ocean Boulevard。

撰文:Vic Ma
攝影:Phyllis Lau、周馬菲
視像:星野希

即將推出新專輯的尹子維(Terence)為音樂會打頭陣,Terence表示自己很喜歡看Live Show,只是近年較少機會欣賞,所以今晚很高興及榮幸參與其中,隨即獻唱新專輯的主打歌《潛規則》。是次專輯由一眾創作伙伴恭碩良、莊冬昕等,聯手打造。

迪子分別獻唱《吾係情歌》以及《自由行》。迪子表示一直很喜歡去旅行,所以創作的靈感都是取自旅行時的經歷,接著更為大家送上最新派台歌曲《流浪記》。

由日本結他手Rico以及電子琴Chiko創立的Ocean Boulevard,它們的成員來自不同國家,以唱英語歌曲為主。在昨晚的比賽上獻唱《Indigo Blue》、《September Summer》及《Make it Happen》 。

2014台灣唱作男新人GJ 蔣卓嘉亦擔任音樂會嘉賓,GJ表示香港節奏很快,寫歌方面多會以快歌為主。正式獻唱之前,GJ問樂迷「Chok是不是耍帥的意思?」接著更擺了多個姿勢,讓歌迷們尖叫聲不斷,接著獻唱首支派台作品《我的夢》後,還用廣東話問大家「請問我可不可以喝點水啊?」,及後送上《I’m Yours》以及《音浪》。

表演嘉賓之一的羅力威(LLV)壓軸登場,問及即將舉行拉闊音樂會,LLV表示只是曾開過幾次會議,未正式綵排,更笑言自己是負責提供意見的人,「或是提供笑位?」主持人笑問,LLV則說:「不是,很希望在拉闊有很好的成績,請各位前輩多多關照。」及後獻唱《如果說不愛你》。之後LLV更表示「今晚穿得很Causal,希望大家都『茄茄So So』一點。」引得樂迷哈哈大笑。談到近況,LLV表示最近在家中寫歌,以及籌備音樂會,過程中曾試過幾天至整個星期都沒有講話,所以今晚能與歌迷唱歌聚舊,感到很興奮。接著送上《看不見的距離》及《彩虹橋》。獻唱完結之際,LLV笑言「太久沒唱歌,歌曲很難唱。」但樂迷還是聽得津津有味,更以拍掌歡呼表示支持。

由觀眾通過 WeChat投票,LiveTube 2014 四月份音樂會最傑出獨立歌手是Ocean Boulevard。

精彩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