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挑起大梁《蹴鞠》再現中國第一場足球賽 (附圖輯)

“菩提老祖”劉鎮偉在古裝喜劇的道路上始終不放棄探尋新的笑點。2014年,他攜何炅、Twins、鄧麗欣、容祖兒、譚耀文等兩岸群星,開始“研究”中國第一場足球賽引發的各種可笑。

近日,影片在橫店正式開拍。劉鎮偉攜主要演員出席開機發布會,據他介紹,今次雖然又是古裝喜劇,但相當“接地氣”,“片中,我們有八大門派身懷絕技的掌門,但因世道不好,一身功夫只能用來再就業。比方說,絕世輕功可以送快遞,鐵砂掌用來炒菜火候剛好……”

投資劉鎮偉新片的是一家全新的民營影視機構丹東鳳城乾藝影視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劉鎮偉的古裝喜劇總能帶給人驚喜,這一次的《蹴鞠》更是一個看劇本就覺得一定會笑到岔氣的賣座喜劇大片。據悉,《蹴鞠》的拍攝還得到了鳳城政府的大力支持,影片除在橫店拍攝,還將前往鳳凰山實景拍攝。全片最重頭的一場戲——“中國第一場足球賽”,將在鳳凰山下展開。

再現中國第一場足球賽,全明星陣容引期待

影片《蹴鞠》講述宋朝年間一眾愛國人士用踢球對抗奸臣外敵的故事,皇親貴胄、土匪山賊、武林高手紛紛出鏡,組成史上最多元球隊,懷抱國仇家恨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國際球賽。這場比賽不再打“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高大上旗幟,一邊是領土尊嚴一邊是愛人安危,主角們真刀真槍上陣,只能贏不能輸,既要拼競技技巧也要打中國功夫。

演員陣容方面,開機前一直被導演賣關子的男主角人選最終揭曉為何炅,戲裡何老師飾演一個呆萌善良在關鍵時刻卻能爆發救場的小人物。女主角則由Twins挑起大梁,鐘欣桐、蔡卓妍時隔7年在大銀幕再合體,只是要從現實中的好姐妹變成戲裡勾心鬥角的狠情敵。阿嬌在開拍前向媒體透露,這次不僅要學習一些踢球技巧還會嘗試很多大膽鏡頭,並且毫不諱言自己有希望憑借《蹴鞠》裡男孩子氣的顛覆角色問鼎影后。此外還有實力演員容祖兒、王學兵、林子聰、譚耀文參演力捧,芒果台快樂家族、《百變大咖秀》成員友情加盟,兩岸演員共同演繹一個又萌又囧的喜劇故事。

世界杯年開拍《蹴鞠》 劉鎮偉笑言純屬巧合

劉鎮偉憑借《蹴鞠》把導演觸手伸展到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發達、時代特色卻很奇葩的宋朝。除了一拍再拍的《楊家將》系列之外,很少有當代導演在這個時間框架內繼續創新。從不缺乏鑽研精神的導演這次緊貼蹴鞠在宋朝繁榮發展的史實,在原創劇本階段就精雕細琢試圖完美再現中國足球的“第一次”,還原真實和開心搞笑兩不誤。

近年來在古代、現代不斷來回穿越的劉鎮偉這次回到自己一向擅長的古裝喜劇領域,盡管已經嘗遍各種題材,深深懂得如何把觀眾笑點抓在手裡的他,這一次將“接地氣”這個電影賣座要素深深融入《蹴鞠》中。“雖然故事發生在遙遠的宋代,但片中世道不好,高手也要找工作,這樣的內容是相當現代的。”

《蹴鞠》更接地氣的一點恐怕在於,劉鎮偉在世界杯年開拍一部講述“中國第一場足球賽”的電影。不知菩提老祖是否也是想借此片寄語中國國足,盡快研習“武林秘籍”,以求早日走向世界?“這真的是個巧合,”聽到如此發問,“菩提老祖”不禁莞爾,不過他很希望球迷們能夠進電影院看《蹴鞠》,“畢竟這裡面的球員,最終靠特殊技能贏得了比賽,能夠滿足大家希望看到一場勝利的心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