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野、阿肆赴台宣傳專輯 獲媒體、樂迷多方好評

日前赴台參演“搖滾辦桌”音樂祭的大陸“新聲代”民謠代表宋冬野、阿肆在台北誠品書店信義店舉行來台記者會,現場獻歌兩曲,期間吸引上百名路人圍觀。二人言談幽默詼諧,現場聽眾掌聲迭起,音樂人盧廣仲也到場祝賀。

阿肆的言談如其音樂一樣詼諧清新,她道出自己大學時愛上吃台灣雞排,甚至一天吃兩次,因此萌發靈感,並結合上海地標“人民廣場”寫出《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一曲。當被問及該曲是否趕上最近的“星星熱”,吃炸雞配啤酒——恰好阿肆最近也狂迷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並經常幻想自己能夠穿越其中,只得時刻提醒自己要強忍內心的少女情懷,免得以花痴形像示人——她笑答“再加上《有女朋友別忘了請我吃飯》一曲中的歌詞‘大不了喝口啤酒衝掉辛酸’,就炸雞啤酒都有了!”

宋冬野則幽默地調侃道:“不好意思,我長得太醜了!”引得現場歡笑不斷。他的歌曲爆紅後,許多人好奇“董小姐”究竟是誰?但他對朋友非常保護,只透露“董小姐”確有其人,是他的一位攝影師朋友,“我有女朋友了,不要問這個吧”,他說女友知道董小姐身份,也看過照片,但不會因此吃醋。當被問及是否會為現在的女友寫歌?宋冬野靦腆笑答:“我寫歌時不認識她,將來肯定還有機會。”

談及即將於4月1日在台北LEGACY舉行的個唱,宋冬野則說,除了會與當地音樂人合作部分曲目,現場的其他曲目也都經過重新編配,演繹方式與專輯會有所不同,相信一定能讓聽眾驚喜不斷,不負樂迷此前火速搶票之熱盼。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