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思坦症候群》新書發佈會暨簽名會 (附圖輯及影片)

跨媒體創作人何故以心理學為基礎,以日本動漫為焦點,探討香港青少年成長,開創了以Cosplayer為主角的校園純愛小說系列──《愛。因思坦症候群》!

《愛。因思坦症候群》系列改編自新城知訊台同名廣播劇,在何故的原案和企劃下,跟兩位香港年輕女作家──「香港小說會」會員又曦、知名Cosplayer兼作家千敏姬──合力創作出最新兩集小說:《瑞穗行進曲》與《少女A育成》。

《愛。因思坦症候群》系列正文連載於香港最長壽動漫資訊雜誌《Ani-Wave》(動漫狂熱),外傳《花,樂知多少?》刊登於香港青年協會媒體輔導中心出版的心靈啟發X媒體輔導網上雜誌《心thing》,深受讀者支持。

《愛。因思坦症候群》系列是一次跨界別的合作!以「快樂●源美」為宗旨的Aroma Beauty回饋社會,支持年輕人追求夢想,全港首創贊助文藝創作,隨書附送呼應劇情的美容療程!在AR fun的協助下,讀者可以突破平面閱讀的舊經驗,可以透過手機閱讀隱藏在小說字裡行間的【闇の章】!

《愛。因思坦症候群》系列共有三個香港首創:
一. 首創以心理學為主題的心靈啟發正能量輕小說!
二. 首創跨媒體AR小說,免費下載Apps,可以透過手機閱讀【闇の章】!
三. 首創廣告植入式小說,隨書附送呼應劇情的美容療程!

《愛。因思坦症候群》系列特點:
一.名人金句X心靈啟發,充滿青春迷思的輕狂歲月!
《愛。因思坦症候群》以青少年成長為主題,每一章都引用了名人金句,《瑞穗行進曲》每章分別引用著名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和榮格的名句,《少女A育成》令章就分別引用阿里士多德和蘇格拉底的名句,呼應故事內一群年輕人的青春迷思,當中也有你和我的影子……

二.虛實交錯X愛恨纏綿,全港首創跨媒體AR小說!
免費下載AR fun Apps,點選《愛。因思坦症候群》icon,即可體驗嶄新AR效果,閱讀隱藏在小說內的【闇の章】!
以智態手機掃瞄封面,就可以閱讀《瑞穗行進曲》【闇の章】《琥珀墮天錄》、《少女A育成》【闇の章】《續.GL相對論》。

三.十倍奉還!隨小說附效書價十倍的美容護理療程!
Aroma Beauty回饋社會,支持年輕人追求夢想,全港首創贊助文藝創作,憑《瑞穗行進曲》小說可以免費享用Aroma Beauty「北海道の乳嫩白面部護理」一次(原價Original:$680)!憑《少女A育成》小說可以免費享用Aroma Beauty「瑞士式香薰全身按摩」一次(原價Original:$480)!

作者簡介:
何故
跨媒體創作人,集作家、編劇、影評人、文化研究員、電台節目主持、以及大學講師於一身。已推出二十本小說,代表作包括《孔子無雙》、《闇三國志》。

「香港小說會」常務秘書長。歷任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系、新聞與傳播學院,汕頭大學長江藝術及設計學院兼任講師,廣州美術學院繼續教育學院特聘講師,關注創意工業、數碼娛樂、以及後現代消費文化之間的互動關係。

又曦
幻想世界的寄生蟲;哲學系畢業的尼特族;與電腦並存的附生動物;努力脫宅中的打字型生命體。
「香港小說會」會員。曾推出小說《七年後,我再遇上雨傘的主人》。

千敏姬
愛發白日夢,有時天然呆的女生。喜愛cosplay,但更愛閱讀和創作。
擁有雙重身份,Cosplayer的別名「千葬孃」(又名︰花娘),曾勇奪「2013澳門動漫博覽會」「首屆澳門COSER表演公開賽」亞軍。

Aroma Beauty簡介:
Aroma Beauty 美麗之最成立於2009年,一直深受顧客支持,至今已在香港,九龍及新界開設分店。擁有多年美容及修身經驗,Aroma Beauty一直專注於專業的美容技術,並希望達致最有效的美容護理效果。公司深信美麗源於由內到外的一種特質,因此不斷堅守「快樂●源美」的宗旨,務求為客人帶來完美、有效的療程。

我們於2012及2013年連續兩年榮獲由頒發之優秀專業美容院’殊榮,更贏得新假期Ready Go美容服務大賞2013「最受歡迎面部護理傑出獎」及「信礜美容服務金獎」,進一步肯定了我們的專業服務。
查詢熱線:2155 9986 / 2456 3268
網址:www.aromabeauty.org

分店地址:
旺角店:旺角山東街38號38廣場五樓全層 (電話:2155 9986)
屯門店:屯門屯喜路2號柏麗廣場15樓1512室 (電話:2456 3268)

名人推介:
何故筆下的人物個個美得令人屏息。「文字的美」與「科學的真」之間的平衡,我以為是恰到好處的。在這兩性常常處於戰鬥狀態的世代,看看何故的書,煞是好玩。 ──張謙(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何故我喜歡何故呢?因為他筆下的故事總是那樣充滿青春氣息,那樣令我們投入其角色,然後去感受、思索…… ──黃真真(香港著名女性導演)

能夠捉緊這個時代愛情節拍的小說作家並不多,何故兄是新一代作家中的一位代表人物。陳規陃俗和規範束縛,在他的筆下都化為烏有。 ──劉雲傑(香港著名愛情漫畫家,第二屆「國際漫畫大獎」得主)

何故兄以一種傳揚宗教的使命,不卑不亢地鼓動我們去創造。以氣勢篷勃許的筆,彷如鋤頭耕耘,耕出一片片英雄用武之地,和他的天空。 ──馬偉豪(香港著名愛情喜劇導演)

何故做到了!他不單堂堂正正的疾呼出來,還要毫不掩飾,明目張膽地,把一眾動漫迷的世界描寫得到肉精彩。 ──郭子健(香港著名新晉導演)

何故探身進入「潮神」的世界,更在那裡發揮著影響力,把畢生所學上載到那裏。我不得不佩服這種毅力和信念。 ──周博賢(香港著名音樂人)

如果現實中有太多的身份限制,讓我們不能將心底狂野的變態想法實行出來,不如先在書海中變態地盡情暢遊一番。 ──周子嘉(「香港小說會」理事)
何故精通日本文化,把年輕人流行的Cosplay、御宅訣族、MSN等元素放在小說裡,年輕人會共鳴的。 ──黃擎天(香港勵志散文及小說作家)
我眼中「完美的人」,就是A仔加上「瑞穗」。 ──小魔女皇(網台節目《上床落床》主持人)

小說簡介:
《愛。因思坦症候群1.0:瑞穗行進曲》
作者:何故、又曦
出版:跨媒體
ISBN:9789889970246
售價:HK$68
「不是歌德創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創造了歌德。」
──榮格(著名心理學家)

內容:1997年7月1日,熱愛日本動漫的他,在東京邂逅熱愛香港電影的千金小姐,並跟她交換身份,從此他就是「瑞穗」,而她就是「Jackie」……
十多年後,「瑞穗」跟「Jackie」再次在東京相遇,沒有重逢的喜悅,卻展開了一段回歸的悲劇……
* 憑小說可以免費享用Aroma Beauty「北海道の乳嫩白面部護理」一次(原價Original:$680)!

《愛。因思坦症候群2.0:少女A育成》
作者:何故、千敏姬
出版:跨媒體
ISBN:9789889970253
售價:HK$68
「女人不是天生的,女人是後天形成的。」
──西蒙娜.德.波伏娃(法國著名存在主義作家、女權運動的創始人、女性主義者)
內容:受「瑞穗」所托,A仔答應將「Jackie」訓練成為窈窕淑女,卻在借鏡動漫情節的「瑞穗育成班」裡,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百合關係……
* 憑小說可以免費享用Aroma Beauty「瑞士式香薰全身按摩」一次(原價Original:$480)!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