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上海新聞發布會 廖凡 桂綸鎂共同揭秘年度神片

華語電影唯一一部獲得柏林電影節金、銀雙熊獎,由江蘇廣電旗下幸福藍海出品,刁亦男執導,廖凡、桂綸鎂、王學兵領銜主演的的犯罪愛情電影《白日焰火》於3月21日起全國公映。24日,主演廖凡和桂綸鎂來到上海為電影做宣傳。該片講述的是“為愛殺身、為愛藏身、為愛獻身”的奇觀罪愛故事,一段情感禁區下發生的離奇碎屍案,其中不乏冰刀碎屍、五年追蹤、槍戰對抗以及激情強吻等刺激且浪漫的情節。廖凡更是憑借此片中的完美演技榮膺柏林電影節影帝。影片不僅受到柏林雙獎加持,更是取得國內電影局、院線市場的一致認可,有望燃爆三月電影市場。

看點一:情感禁區下發生的離奇碎屍案 “落魄警察”情迷“黑寡婦”

《白日焰火》擁有了海外高口碑以及國內爆棚期待值,甚至被網友稱之為“年度神片”,本片講述的是“落魄警察”廖凡因“活死人”王學兵邂逅“黑寡婦”桂綸鎂的犯罪愛情故事,影片中“天女散花般”的拋屍令人精神一振,理發廳的酣暢淋漓槍戰則被影評人高度評價有北野武、杜琪峰的風采,而廖凡與桂綸鎂的冰上熱吻摩天輪纏綿也充滿愛情的跌宕起伏,加之隱藏在黑暗中的犯人對警察廖凡的反跟蹤也別出新意,伴隨這些犯罪奇觀細節的慢慢揭開,三人的愛情救贖也漸漸脫離禁忌邊緣,壓抑沉重的生命也因此發生了“最大奇跡”,正如導演刁亦男的解讀,一個人在白天放焰火,可見決心多大。白天的焰火也許比夜晚的更美,更富有真正的希望、溫暖、復蘇。

看點二:影帝影后打破枷鎖重宿角色 桂綸鎂廖凡王學兵華彩表演

《白日焰火》集結了廖凡、桂綸鎂、王學兵、等眾多演技派,三位主演突破以往形像分別演繹了接近她的男人都會失蹤或死亡的“黑寡婦”、遭遇下坡路卻又不甘心的“落魄警察”和隱藏在黑暗中的“活死人”,合力上演一場奇觀犯罪下的奇觀愛情。眾位演員的精彩表演,導演刁亦男也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能摘得金熊獎與主演密不可分,他形容廖凡“戲痴”,桂綸鎂“動人”,王學兵“痛快”。桂綸鎂也表示跑到冰天雪地的東北,為“吳志貞”眼睛長了麥粒腫,每次回台灣都會做手術挖掉,可回劇組又長回來,但奇怪一拍完麥粒腫就消失無蹤,而到了柏林電影節宣傳影片時麥粒腫又長回來,“可能是吳志貞送給我的一個印記吧!”。憑此片獲得首個華人柏林影帝的廖凡為角色特別增肥二十斤,桂綸鎂贊拍攝時廖凡入戲頗深,“我一直都不知道我認識的是廖凡還是張自力。”

看點三:柏林雙獎加持 中影新掌門喇培康親身力挺

《白日焰火》是一部有著濃郁中國特色的電影,但它更是被外媒貼上“偵探電影”這類西式標簽,被稱為“最具革新意味的”中國電影,國際化語言與本土化的表達接軌,令海內外影人、媒體折服,形成一股火熱全球的“金熊效應”。《好萊塢報道》就贊其“富有創新精神,向經典好萊塢黑色電影致敬。”《看電影》雜志則評其“宛如一道白光,照亮了超現實的現實,中國的電影人終於找到更適合訴說的方式。”不僅如此,國內包括電影局在內的各方都十分看好、熱切推薦,稱其是“有探索精神、有內涵的影片,是電影市場成熟的標志”。在《白日焰火》北京首映禮上,中影新任掌門人喇培康上台力挺,“《白日焰火》可謂是上攀藝術高峰,下接市場底氣”,在稱贊影片質量優秀的同時,也親自拉票,期望媒體多給版面,影片多給排片和場次。

看點四:“金熊影片”取材大眾情感 有望燃爆3月影市

“金色十足”的《白日焰火》從劇本到成片一直在堅持“從藝術性與觀賞性中找到一個完美的平衡點”,導演刁亦男創作劇本之初,受社會大眾情感激發靈感,“現在的中國,眾多難以想像的事情閃爍出斑斕的色彩”,它用以打動電影節評委的,依然是中國的這種本土人情世故。並且導演為滿足市場的商業需求花費八年時間三易其稿,取得“金熊獎”肯定了影片的質量和導演的才能,同時商業元素和類型片也是一直被重視情調的,“碎屍案”的犯罪奇觀和廖凡桂綸鎂的激情糾葛互相承接,槍戰、激吻、碎屍等商業賣點都一應俱全,同時導演也表示,雖然是一個奇觀式的事件,但它包含了社會大眾的普通情感,適合多個層面的觀眾觀賞與接受。

3月21日起,《白日焰火》全國公映不僅可以滿足大眾日益推高的的殷切期盼,同時各大院線也十分看好,稱其賣像突出、品質優,有望成為三月影市的一劑的猛料,口碑與票房雙豐收,“雙熊”烈火將會燃爆三月票房。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