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食指大動復活新穎菜

復活節假期快將來臨,又是搵好野時機。龍華酒店一直為食客精心炮製各式各樣特色佳餚,備受各方讚賞。菜式適合大小朋友口味,大家可趁復活假期與三五知己或一家大小去品嚐!

為求保持高質素菜式,龍華大廚均致力追求新鮮的食材,不僅為菜式加入健康的元素,更積極發揮無限創意,將原有之菜式加以改良,每次均為食客帶來新鮮感。近日,龍華再度推出新穎菜式,多款廚師推介現已登場!

記者:CARMEN

黃金鮮蝦多士 $ 68
「鮮蝦多士」是令人百吃不厭的經典菜色,既可以是香口的小吃,也是午膳或晚飯的特色小菜。外表炸得金黃的鮮蝦多士,絕對是即叫即製,鮮蝦多士最適合在熱燙燙時品嚐,鮮蝦爽口而彈牙,多士香脆鬆化,兩者配合也不油膩,新鮮的食材和恰好的烹調下,即使稍放溫也保留美味香脆。美味可口的「黃金鮮蝦多士」,相信也成為年輕一代之歡迎菜式。

桂花葡提牛柳粒 $148
牛柳粒是出外用膳其中必點的小菜之一,龍華大廚將傳統的牛柳粒加以改良,加入「桂花」和「葡提」來煮製,是個很有心思的新配搭。「葡提」即葡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味道帶酸且甜的「葡提」再加上有助降血壓的西芹且炒,以及香氣撲鼻的桂花既充滿特色又健康,令牛肉添上一份清新的感覺。

珊瑚海鮮煎米粉 $ 128
對很多人來說,粥、粉、麵、飯總是必不可缺少的,每次用膳均會品嚐其中一款。出外用膳,熱門的有「乾燒伊麵」、「星洲炒米」和「褔建炒飯」,不禁有點納悶,欠缺新意,故龍華便製作出這款「珊瑚海鮮煎米粉」,為大家增添多一款選擇。以煎米粉作底,香口彈牙,上鋪滿新鮮的帶子、鮮蝦和魚柳等海鮮,配搭得宜。白玉般的帶子魚肉、豔麗的鮮蝦、閃亮的蟹子粒,澆上蛋白芡汁後,配以煎至微金黃色的米粉,令食材融匯一體,絕對要一試。

陳年果皮沙姜雞 $ 68
「陳皮」含有橙皮甙、維生素B、C等成分,能增加食慾、健脾、燥濕化痰、解膩留香,有助於食物的消化。龍華的「陳年果皮沙姜雞」以非傳統的「沙姜雞」製法,以陳年果皮同炒,令鮮雞充滿啖啖果皮香味,雞味濃而嫩滑,令人回味無窮。

蓮花上素 $ 118
「蓮花上素」可以說是龍華為都市人特設的「素食主義」,以竹笙、冬菇、草菇、粟米、蕃茄等煮製,既健康保健,又能清清腸胃,竹笙與雜菌絕不會令食客失望,味道鮮甜,受到健康人士歡迎之餘,也適合素食人士。加上,此道菜賣相精緻,以蕃茄做出仿如蓮花的造型,有如花中之君子綻放,優雅脫俗的蓮花地在盆中盛放,令人不忍心吃下一口。

雀巢椒鹽水晶鴿蛋 $ 98
臨近復活節,除了有小朋友愛吃的朱古力復活蛋之外,龍華酒店也獨家獻上「水晶鴿蛋」,既健康得來又相當應節,無論大小朋友都一定喜歡!

杏汁冰糖雪耳燉鴿蛋 $68 (每位)
滋潤合時,令人回味無窮。

 

龍華酒店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下禾輋 22 號
電話:2691-1594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