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 首次挑戰武打場面 10度低溫冒雨拍攝 (附圖輯)


暌違一年四個月方大同即將在4月11日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危險世界」,首波主打「危險世界」前導TEASER本週隨著奧斯卡頒獎典禮強力播送之後引起廣大迴響,方大同光靠背影就吸引注了眾人目光。短短二十秒的前導短片除了深刻表現出新專輯所要傳達【踏入未知,開始冒險】的意念,也讓觀眾對方大同的導演處女作更加充滿了期待。

斥資千萬打造的「危險世界」MV除了科幻冒險的劇情之外,方大同更首次挑戰了武打場面。從小就熱愛武俠片、中國武術的方大同小時候曾學習過「太極」和「形意拳」,為了在MV中呈現出精確逼真的打鬥效果,特別找了武術老師進行特訓,為期兩週的密集訓練讓久未練武的方大同全身酸痛,練習過程中還曾不小心掛彩被武術老師踢中肚子整個人飛了出去,嚇得工作人員趕緊去買護具深怕他再次受傷,沒想到方大同起身後完全不擔心傷勢還提議將剛剛的動作加入MV當中,十足展現出方導對武打動作的熱愛。

橫跨港、台兩地拍攝的危險世界MV,在香港的拍攝場面更加浩大,其中一場深夜在山區的武打戲,不但動員了近百名臨時演員,還調來灑水車噴灑呈現出大雨滂沱的畫面。為了拍攝出以一擋百氣勢十足的雨中決鬥場景讓身兼導演及男主角的方大同吃足了苦頭,除了要在每個段落來回奔波確認鏡頭畫面,還得在寒流來襲10度低溫中淋雨拍攝武打戲,淋了一整晚雨全身濕透的方大同雖然冷到不停顫抖,但依舊感到非常興奮,他笑說:「武功高強的男主角真的不好當。」

由方大同首次擔任導演,融合奇幻冒險、武打動作、超現實元素的「危險世界」MV,將在3月18日於台北欣欣秀泰影城盛大舉辦首映會。全新專輯「危險世界」4月11日全亞洲同步發行,方大同也將和KKBOX獨家合作在台灣唯一一場的【危險世界】新歌搶聽會,透過KKBOX售票服務 – KKTIX (KK售票亭 https://kktix.com/ )報名,3月7日中午12點開放搶票。首映會門票、搶聽會索取方式及更多新專輯相關訊息將在專屬網站 http://tw.celebrity.yahoo.com/khalilfong 搶先曝光。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