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化身外星人拍攝《勁草嬌花》MV (附圖輯)

即將於下星期五及六(14及15日),在紅館舉行「太平山下演唱會2014」的黃耀明(明哥),日前為翻唱的經典歌《勁草嬌花》拍MV,化身外星人的他乘坐「太空船」降落中環碼頭,隔著船艙欣賞傍陀大雨裏維港兩岸繁華夜景,而手上拿著一朵代表香港的紫荊花,明哥笑言:「外星人襲維港!」

演唱會舉行在即,明哥為了籌備下星期舉行的紅館個唱已「閉關」多時,就連最近鬧哄哄的外星人熱潮亦無暇欣賞,但他在翻唱1962年6月面世的經典金曲《勁草嬌花》MV中,卻湊巧地與外星人聯系了!穿上印有「外星人羅茲威爾」肖像的服裝,加上超科幻感覺的「帽子」,在透明巨型汽球內拍攝,就像乘坐著太空船降落地球一樣,眼前是維港醉人夜景,背後是中環繁華熱鬧的霓虹燈,加上人造雨水和重新編曲的旋律,令MV氣氛更加迷幻。不過詩意畫面背後,明哥在密封的汽球內要爭取時間拍攝,因為氧氣越來越少,每拍幾分鐘就要打開汽球讓他抖抖氣,而另一個難度就是在濕滑的地上漫步,一邊演戲,一邊帶動汽球向前碌,為免跣倒受傷,的確一步一驚心!

《勁草嬌花》是一個香港家傳戶曉同名廣播劇的主題曲,亦是香港首個廣播劇有主題曲,當時歌曲大受歡迎,更被譽為香港樂壇第一首廣東流行作品。對於非常支持廣東歌的明哥來說,這歌對他有多重意義,他說:「呢首歌喺我出生嗰年,而且係同一個月份『面世』,係香港好初期廣東流行曲,喺呢首歌之前,香港好少原創曲詞廣東歌,通常都係改編英文歌或國語歌,當年呢首歌非常流行,唱到街知巷聞。所以我挑選佢放喺我今次『太平山下演唱會』同埋EP內,呼應主題。」明哥還透露其母親很喜歡這首歌,以前經常哼著,所以這歌伴著他成長,在其回憶裏佔很重要的位置。

而一向非常支持本地創作的明哥,除了翻唱香港第一代全原創廣東歌之外,今次拍攝《勁草嬌花》MV時,他身上的外星人服裝也是本地設計師作品。他說:「我身上呢套服裝既設計師都係一名『香港仔』,係新晉時裝設計師,最初由Wyman喺網上見到佢既設計,然後向我大力推薦,呢件衫係設計師遠道從外國空運嚟香港畀我喺MV著,為呢首經典舊歌添上末來世界既感覺。」還笑說:「外星人襲維港!」對於最近外星人熱潮,明哥坦言雖有聽聞身邊朋友提及,但因為忙著籌備演唱會無暇欣賞,他強調MV與韓劇無關,只是服裝上的純粹巧合。

《勁草嬌花》
作曲:方植
作詞:周聰
編曲:梁基爵@人山人海
監製:黃耀明、梁基爵@人山人海
我願似花嬌美 願明月皎潔常圓
看芳草青青 那堪嬌花快謝
明月不常圓
你莫說花嬌美 莫提落花最淒酸
那春風輕吹 青青芳草滿地
為何又偷自怨
落花令人魂欲斷 桃李爭春競誰艷
自覺是苦也是甜 捱盡相思腸斷
我亦愛花嬌美 莫提落花最淒酸
那春風輕吹 青青芳草滿地
為何又偷自怨
你莫說花嬌美 奈何落花最淒酸
那嬌花生嬌 那比芳草翠綠
同求度春日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