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 2014全新專輯 「危險世界」呈現奇幻冒險視覺震撼 (附圖輯)

方大同即將在四月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危險世界」,充滿未來感超現實曲風的主打「危險世界」在電台播出之後深受好評,更在數位上架當天便登上iTunes下載冠軍。精讚的編曲製作讓人為之驚艷,也讓聽眾感受到方大同在音樂上更成熟的轉變。為了呈現「危險世界」歌曲中無限的想像空間,唱片公司重金斥資兩千萬拍攝MV,更交由方大同擔任導演,親自打造他心目中的「危險世界。」

首次擔任MV導演的方導方大同心情既興奮又緊張,除了要負責構思發想劇情、安排人物角色、規劃場景道具之外還得學著精打細算控製拍攝預算,一手包辦所有工作,只為了在視覺上帶給觀眾的全新震撼。 方大同表示:「在我的音樂歷程中《危險世界》是一首非常重要的歌,希望拍出來的作品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靈感和啟發。」

「危險世界」MV橫跨台北、 香港兩地拍攝,拍攝加後製作業長達三個月之久從2013年拍到2014年。 台北劇組耗時七天打造出四個華麗逼真的場景,連方大同首次抵達拍攝現場都忍不住讚嘆,開心地表示:「我的MV第一次有這麼大成本的製作,真的很讓人興奮又期待。」為了呈現出奇幻冒險的情境,方大同設計了超過25組人物角色,其中包含了8對雙胞胎,同時看到這麼多對雙胞胎方大同和工作人員都感到非常新鮮。有別於以往的MV,方大同在「危險世界」中增加了許多和女主角的互動,而其中一場兩人親密擁抱的鏡頭,由於雙方還不熟識的關係方大同抱女主角時始終隔著一個人的間距,惹得現場工作人員一陣爆笑,方大同也笑說:「難得有親密劇情都被我拍成搞笑片了。」

對於首次擔任導演,方大同笑說真的很累,身兼男主角又要當導演,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也因為初次嘗試導演的工作,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鏡位、 腳本調整、 動畫研究、預算編列,雖然辛苦但能將音樂和影像完美結合還是讓方大同感到非常的開心,也期待「危險世界」MV能帶給觀眾視覺上不同凡響的震撼。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