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茜 蔣勁夫領銜出演青春偶像劇《繭鎮奇緣》(附圖輯)

昨日(24日) 正在熱拍中的大型傳奇情感劇《繭鎮奇緣》,在江南六大名鎮之一同裡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主創悉數亮相,吸引兩岸三地百余家媒體到場采訪。改編自熱門懸疑小說劇情扣人心弦,不僅彙聚了宋茜、蔣勁夫、楊洋、張芷溪、南笙等一眾人氣爆棚的當紅偶像,並邀請到國內時裝設計 教母級人物洪晃領銜的頂級團隊操刀時尚服裝造型,令該劇在拍攝期間即引發各界熱切關注。

陳年謎案懸疑驚心

電視劇《繭鎮奇緣》改編自暢銷書《塔羅女神探之繭鎮奇案》,講述了宋茜飾演的“塔羅女神探”杜春曉在留洋歸國後,無意間卷入發生在江南水鄉某地首富之家黃 府 的連環凶殺案中,憑借其手中的塔羅牌指示、心思縝密的推理能力以及過人的智慧勇氣,將自己從一次次的危險境地中解救出來,並逐步揭開一樁隱藏了長達二十年 的驚世謎案。

該劇集偶像陣容、驚險劇情、華麗造型、宅鬥、多角戀等時下流行收視元素於一身,懸疑推理環環相扣、精彩過癮,而最後“終極大Boss”凶手的揭穿更是出人意料地反轉,令人拍案叫絕。

盡管名聲在外,但事實上李少紅並不算是一位高產的導演,相對而言她對於作品與的選擇與打磨上更為謹慎挑剔和講究,此次李少紅選擇一部暢銷書作為改編對像,其故事的吸引力可想而知非同凡響。
李少紅曾念平顛覆自我

執導該劇的著名導演李少紅、曾念平均可謂業界的金字招牌,李少紅作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代表人物,其電影作品斬獲眾多國內外獎項,而《大明宮詞》《橘子紅了》也已經作為經典載入中國當代電視劇史冊,曾念平執導的《人間四月天》等多部電視劇也風格獨特、耳熟能詳。

場面恢弘、韻味悠長、文化氣息濃郁等曾是李少紅與曾念平的標簽,但此番《繭鎮奇緣》的合作卻與以往厚重的歷史感對比鮮明,演員陣容與拍攝風格搭配都極其年輕化,洋溢著明顯的青春偶像劇氣息。

這次二人轉戰青春題材,開辟90後收視新陣地的顛覆性嘗試引發業內外各界關注,大導演的新突破期待值飆高。此外,李少紅更邀請到有國內“服裝設計教母”職稱的洪晃領銜的最頂尖團隊操刀服裝造型,可見對唯美畫面與精致質感的追求則一如既往。

宋茜蔣勁夫“郎才女貌”

除有名導護航外,該劇由宋茜、蔣勁夫、楊洋、張芷溪、南笙等一眾當紅人氣明星組成的偶像陣容青春洋溢、養眼十足。

作為韓國女子偶像天團f(x)的隊長,宋茜憑借甜美的外形與動感的舞姿、唱功等,積聚了龐大的粉絲群,在中韓兩地人氣極高,此次宋茜“穿越”到《繭鎮奇緣》中,是首度與業內公認德高望重的名導合作,令粉絲對其華麗轉身,進軍影視界的前途大為看好,能夠攜手資深大師級人物,對宋茜演技提升也可謂是一大助力。劇中宋茜有多場哭戲,而宋茜隨時入戲的哭功令導演都信心滿滿,贊嘆不已。

而第一次演戲就憑借《軒轅劍》一炮而紅的蔣勁夫在劇中飾演黃家二少爺黃慕雲,陽光帥氣的造型受到粉絲追捧。他與宋茜成功攜手,不僅外形氣質都極為相配,合作也十分默契,盡管時常因害羞而在拍吻戲時笑場,但戲外片場賣萌搞怪則是缺少不了二人聯手的“惡作劇”,更成為讓粉絲大呼“在一起”的熱門熒屏情侶檔。

楊洋張芷溪“兄妹情深”

因在《新紅樓夢》中飾演成年賈寶玉一戰成名的楊洋,玉樹臨風的絕世貴公子形像深入人心,《繭鎮奇緣》中倜儻俊美的黃家大少爺黃莫如與其氣質相符,楊洋的造型亦如翩翩紳士,令人賞心悅目。

而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碩士畢業的新生代小花張芷溪才貌雙全,先後主演了《精忠岳飛》《下 一個奇跡》《活佛濟公》等劇,演技實力與靚麗外形相得益彰。劇中,楊洋與張芷溪飾演的大小姐黃夢清是一對兄妹,據張芷溪透露,劇中二人兄妹關系並不簡單,各自的感情線也都頗為坎坷,但一切只能留待劇集開播才會揭曉。而此前官方定妝照曝光時,二人貴族範兒的扮相頗為“登對”,更被指有“夫妻相”,粉絲甚至為二人不是扮演情侶而大感可惜。

“宅男女神”南笙首次“觸電”

此外,網絡紅人南笙姑娘在該劇中飾演白子楓一角,她的首度“觸電”引人關注。憑借上傳多組楚楚可憐的復古清純少女照片,宛如書中走出人物的南笙一躍而成眾多宅男心目中當之無愧的古典女神。
相貌出眾的她還擁有一手好文筆,此番涉足影視劇,也成為了《繭鎮奇緣》吸引宅男粉絲與其書迷的“秘密武器”。

“綠葉”姜彤周毅曹艷艷高規格配置

《繭鎮奇緣》不止齊聚高人氣養眼“小鮮肉”,劇中的幾位“綠葉”也是高規格配置。有“內地吳孟達”之稱的老戲骨姜彤傾力加盟,飾演擁有巨大秘密的黃家之主黃天鳴,實力老將對陣青春偶像的精彩對手戲也是該劇一大看點。據悉姜彤所有戲幾乎都是拍攝一條即過,實力可見一斑。

分別飾演二太太與三太太的實力女星曹艷艷和周毅亦組成了色彩豐富的人物群像,周毅被贊頗得阮玲玉等上海灘時髦美人的風韻,而曹艷艷冷艷的造型則神似傳奇女作家張愛玲。二人劇中有多套正宗上海味道的綺麗旗袍造型,均“御姐”範兒十足,盡顯豪門闊太的貴氣。

同裡古鎮千年美景還原古典美

原著小說中,《繭鎮奇緣》的故事發生在江南水鄉。為還原小說時代場景,李少紅為選景費盡心思,最終擁有千年歷史、江南六大名鎮之一的同裡古鎮成為了取景地,該劇風雅而又中西交融的氣質與同裡不謀而合。
眾所周知,憑借電影《門》獲得過金雞百花獎最佳攝影獎的曾念平導演,對於視覺效果的把握極其嚴格並有獨到之處,此番同裡鎮古宅舊居的神秘氣息,亭閣台榭的雕梁畫棟、碧水青蔭的柔美靜謐都將在曾念平導演的鏡頭下得到全景展示,與該劇的古典美相互輝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