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來襲!孫燕姿用歌聲溫暖情人夜 (附圖輯)


亞洲重量級天后孫燕姿將於2/27推出全新音樂作品《克卜勒》,開啟歌唱生涯全新的里程碑,而昨天(2/14)「孫燕姿2014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首站率先登場,睽違4年多再度登上小巨蛋,這也是她第3度攻蛋!即便面臨超強寒流來襲,台下還是座無虛席,歌迷以行動支持力挺,燕姿也用充滿穿透力的歌聲,讓小巨蛋成為昨晚全台灣最溫暖的情人節聖地!

「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會」概念源於孫燕姿,她全程參與,每個細節精益求精,為表達”回到最初的原點,開啟新的起點”概念,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都經過重新的編曲,呈現”耳目一新”的氛圍,燕姿用動人歌聲串連全場,帶動現場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牽引,藉由不同的曲目做場景的變化,讓聽覺與視覺同步感受震撼的衝擊,卻又浮現許多共同走過的美好記憶時光。

揭巨型紗幕《天黑黑》破宇宙之口 經典曲目接力唱

開場前,舞台上的巨型紗幕超吸睛,寬2400、高1300公分的巨型黑色紗幕,是特地從英國空運來台,毫無車縫線,造價約40萬台幣,雖然要價不斐,但為了打造宇宙的浩瀚視覺,還是裁剪成星星形狀;當大螢幕中出現星空幻象,突然,中間出現強光,全場驚呼聲連連,燕姿身穿黑色閃鑽的”太空星使”裝,鮮橘色超亮妹妹頭髮型,像穿越時空般地,出現在4公尺高的升降台上。開場第一首就演唱超級經典曲《天黑黑》,燕姿帶領大家破宇宙之口,一同降臨在”未來星球”,全場持「黃色發光體」和燕姿一起high發光;接著《難得一見》在12位舞者陪襯下載歌載舞;《奔》瞬間脫去外裝,馬上變成閃藍光的”異次元精靈”造型,全場歌迷驚呼連連!萬丈光芒的《綠光》,讓演唱會從一開始就持續地沸騰在頂端。

進入城市、馬路場景的“都會星球”,燕姿以整身辣椒紅、鮮橘俏麗短髮的”神奇女力”造型,再度出場並演唱《夢不落》,在一連演唱5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後,燕姿興奮激動地和全場歌迷打招呼,也希望帶給大家美好的情人節夜晚。緊接著《我懷念的》、《隨堂測驗》、《濃眉毛》、《逆光》,燕姿與6人大樂隊、3位合聲,利用影像、樂器、動作,配合著歌曲,節奏感十足,現場變身大型Live House!


新專輯曲目率先曝光 自行加碼“人體風火輪”大展好腰力

當舞者們騎巨型音樂盒單車,燕姿以白色“宇宙守護者”造型帶大家來到“遊園星球”,緊接在《Leave》後,是未推出的新歌《無限大》,歌迷們興奮不已;《第一天》燕姿俏皮的在延伸舞台上玩折返跑,全場起立跟她大跳阿哥哥舞;當她穿上翅膀造型外套,唱著《我要的幸福》、《當冬夜漸暖》全場為之動容,造型樹燈、百盞草地燈等大型裝置藝術,配合燕姿優美的歌聲,夢幻氛圍又充滿了藝術感。

滴答的鐘聲響起,巨鐘從佈景裡吊下,燕姿再度演唱一首新歌《天使的指紋》,她以披著金色風衣的”星河聖鬥士”造型,來到”鐘戰星球”,在《逃亡》、《另一張臉》之後,又一口氣演唱《愛情的花樣》、《自然》、《Leave me alone》,《神奇》歌曲暗藏驚喜!燕姿在舞蹈裡自行加碼演出”人體風火輪”,大展好腰力!當降臨到”「克卜勒」星球”,孫燕姿化身”星球小王子”,從多次元升降的LED階梯中緩緩走下,《我的愛》、《隱形人》、《愛情證書》等一連串超經典歌曲接力唱,全場起身跟著大聲唱和,宛如大型KTV,燕姿也感性的在舞台上謝謝歌迷一路以來的支持,隨後在美麗的《遇見》歌聲中,台北首場完美落幕。

斥資6200萬打造穿越時空的視聽饗宴

為打造宇宙星球的空間感,演唱會利用很多升降機關,舞台設計和距離的計算讓團隊傷透腦筋;而特別從國外引進全台唯一頂級專業環繞音響K1,燕姿的歌聲透過世界頂級音響,更突顯她的飽滿凝聚,這套設備也將伴隨她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讓各地的歌迷們都能擁有最棒的視聽饗宴!舞台設計請來知名的Fion鄭宇君,郭富城的旋轉舞台即由他打造;造型則是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的余家安,為孫燕姿量身打造6套驚豔的造型。網羅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地的菁英團隊,斥資台幣6200萬元打造穿越時空的頂級視聽饗宴。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