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llStar拍攝紅館演唱會宣傳歌《時日如飛》MV(附圖輯)

C AllStar成軍四年半,即將於下月二十三日假紅館舉行「我們的胡士托演唱會」處男演唱會,已閉關練兵個多月,日前「出關」為演唱會宣傳歌《時日如飛》拍MV。他們上天下海,走勻港九新界多個歷史價值的地方取景,更利用高角度拍攝手法,鳥瞰香港,透過鏡頭留住這一刻景貌。最令他們印象深刻就是將被重建的華富邨,梁釗峰的父親在華富邨長大,所以他對這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情感,而陳建安(安仔)笑言拉隊去尋找傳說中的UFO。

 

C AllStar這次MV再邀請合作無間的導演莊少榮(細榮)執導,天未光就開始在香港多個地方,由山頂到維港沿岸,舊式屋邨到歷史建築,他們分別到摩星領和海傍取景,站在岸邊石壆上chok爆擺甫士,鏡頭後步步驚心,大風吹到幾乎跌落海,險象橫生。

 

安仔笑說:「今次拍呢個MV好犀利,飛天遁地,橫跨三地,香港、九龍、新界,而且海陸空取景,更斥巨資以鳥瞰形式拍攝,攝影師我地當佢飛機師,叫佢Captain Ray,佢曾與參與過幾部韓國電影,本身又係音樂人,鍾意夾Band,搵到佢拍呢個MV都係多得導演碌盡人情卡!」釗鋒笑說:「今次多謝導演細榮搭膊頭幫手!」他們又稱為配合《時日如飛》歌詞主題,在香港特色地標或擁有紀念價值的地方拍攝,例如中環警察總部舊址、太平山道舊式鐵皮屋、香港仔華富村和灣仔藍屋等,就算不是已被拆掉,就是周遭的環境都有很多變化,釗峰說:「雖然時日如飛乜都會轉變,但MV透過鏡頭既『眼睛』用新既角度,將香港美好影象留存,每次睇到都好感動!」

 

在云云擁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中,安仔、釗峰、何建曦(Jase)和吳崇銘(阿King)四子對香港仔華富邨最感興趣,釗峰更透露他的父親和家人小時住在華富邨,他說:「好多香港上一代都係屋邨長大,鄰里間守望相助,平時家家戶戶都唔閂門,鄰居感情好,好有人情味,好warm!」除了人情味,他們對於華富邨傳睇到UFO的傳聞亦深感興趣,阿King說:「唔通華富邨係UFO既太空總部?」安仔笑說:「如果重建華富邨,啲UFO會唔會無掟匿?咁要約埋Danny Summer(夏昭聲)拉隊去搵U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