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演唱會有笑有淚(附圖輯)

踏入馬年,蔡琴在紅館舉行一連兩場「蔡琴好預兆GOOD LUCK演唱會」,前晚(8日)舉行頭場演出,這次到來捧場的有紅姑鍾楚紅、鄧萃雯、蔣麗萍等,在演唱會上蔡琴有笑亦有淚,她除了選唱多首自己的名曲外,還選唱了梅艷芳、鄧麗君、劉家昌及鳳飛飛的經典歌曲,而鬼馬的蔡琴又準備了一個伸縮大魚網向台下觀眾討利是,另外,蔡琴又忍著淚獻唱一曲「點亮霓虹燈」,因為這歌令她憶起當年離婚之痛。

 

已多次在港舉行個唱的蔡琴於新春期間開唱,在台上妙語如珠,兩度掀起全場大合唱,成功帶動全場氣氛。開場不久,蔡琴便介紹在觀眾席上的紅姑,紅姑亦大方的站起來,向蔡琴大送飛吻。蔡琴又憶述起當年紅姑往台灣拍戲,兩人相處了兩個星期,紅姑還熱情地送她兩副耳環,她笑謂:「別人是英雄重英雄,我們是美人識美人,紅姑的樣子是愈近愈好看,我是適合遠距離欣賞的,愈看愈耐看。」

 

在演唱會中,蔡琴分別選唱了梅艷芳、鄧麗君、鳳飛飛、劉家昌的經典歌曲,還憶述當年自己在大會堂開演唱會時,還是新人的阿梅前往捧場,事隔數月,阿梅已成了百變巨星。此外,在演繹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時,她要求觀眾分成男女生與她合唱,又笑指可測試大家的感情狀況。蔡琴又為配合新春,她聲言要向觀眾出奇招討利是,原來她早有準備,特別選來一個能有伸縮作用的大魚網向台下的觀眾討紅包,令蔡琴成功討得不少大利是,真是收獲甚豐。

 

演唱會尾聲,她演繹一連串自己的經典金曲,在演繹「點亮霓虹燈」前,她爆當年錄完該唱片後就經歷了離婚之痛,她亦沒有為歌曲做宣傳,之後她曾在紅館演唱會上再唱此歌,但想到當年離婚之痛,她唱到一半便哭成淚人,所以她從未完整地唱完這首歌,今次她要送給自己一份新年禮物,就是她要完整地唱出這首歌,結果蔡琴忍著淚唱出這歌後,她唱罷雙眼已含淚激動不已,最後在觀眾掌聲的鼓勵下,她自言終於完成該曲,亦打開了心結,迎接全新的人生。